2012年10月1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05

King David's Envoys Insulted By Ammonites

W5  2012-10-05 (代上19)

經文: 歷代志上 19:12-13 約押對亞比篩說:「亞蘭人若強過我,你就來幫助我;亞捫人若強過你,我就去幫助你。我們都當剛強,為本國的民和神的城邑作大丈夫,願耶和華憑他的意旨而行。」

默想: 當 約押發現亞捫人雇請亞蘭人派出大軍,兩軍聯合來與以色列軍隊爭戰時,約押將以色列軍隊分成兩隊,自己帶領其中一隊,派亞比篩帶領另外一隊。約押帶領的這一 隊與亞蘭軍隊爭戰,亞比篩所帶領的那一隊則與亞捫人軍隊爭戰。約押告訴亞比篩,如果戰爭的發展形成以色列軍隊居於弱勢時,另外一隊就要過來支援。約押還勉 勵亞比篩,要靠神剛強,奮勇爭戰。結果是在耶和華的保守與祝福之下,以色列兩隊軍隊都大勝亞蘭軍隊與亞捫軍隊。求主幫助我們,在屬靈的戰場上,我們全體兄 姐也會分工合作,相互支援,靠主剛強,好讓我們都能夠勝過魔鬼的攻擊,做得勝的基督徒。

題目: 亞捫的哈嫩王,沒有細察大衛王是為了向其父親拿轄王表示感恩而來吊喪,卻聽信領袖建言作出錯誤的判斷。試問,你若是哈嫩王,你會作出何種判斷?你若是領袖,你會對哈嫩王作何種建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