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08

Victory of King David 

W1 2012-10-08 (代上20) 

經文: 歷代志上 20:3 將城裡的人拉出來,放在鋸下,或鐵耙下,或鐵斧下(或作:強他們用鋸,或用打糧食的鐵器,或用鐵斧做工),大衛待亞捫各城的居民都是如此。其後大衛和眾軍都回耶路撒冷去了。

默想: 本段經文讓我們看到大衛當代文化對付戰敗敵人的高壓奴役體制。聖經對於這個當代文化的高壓奴役體制只是記載性的描述,留下歷史的記錄,並沒有加以倫理或是神學的批判或討論。一直到主耶穌基督來時,才有教導要善待你的敵人,為那逼迫你的人祝福禱告。當我們在面對當代文化中的價值體系與主耶穌的教導若有出入時,我們必須祈求主的施恩與憐憫,我們才能靠主的聖靈,心意更新而變化,才不會不知不覺的被當代文化壓入其模式當中而不自知。

題目: 約押攻打拉巴城,在將攻下城時,請大衛來率軍攻佔該城,將功勞歸於大衛(參撒下12:26-31)試問:約押為何不自己戰勝,再邀功?


--
由 Blogger 於 10/07/2012 11:54: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