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19

King Solomon Prayed At The Temple

W5  2012-10-19 (代下7)

經文: 歷代志下 7:19-22 「倘 若你們轉去丟棄我指示你們的律例誡命,去事奉敬拜別神,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根來,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他在萬 民中作笑談,被譏誚。這殿雖然甚高,將來經過的人必驚訝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地和這殿如此行呢?』人必回答說:『是因此地的人離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就 是領他們出埃及地的神,去親近別神,敬拜事奉他,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默想: 聖 殿再高大美麗,也不能取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遵行上帝律例與誡命。聖殿是讓我們可以敬拜禱告上帝的場所,但是我們不能把敬拜禱告上帝僅限制在聖殿之內。我們 在聖殿敬拜禱告時,從上帝所領受的啟示與恩典,必須能夠帶回家中與職場,在那裡我們要活出上帝選民的生活見證,如此,我們在聖殿的敬拜禱告才能夠蒙上帝的 悅納。這讓我想起當年亞伯與該隱的故事,他們兄弟兩人都築壇並且將自己努力所得獻在壇上成為燔祭給上帝。上帝卻只悅納亞伯所獻上的,不接受該隱所獻上的燔 祭。該隱滿臉不高興。耶和華對該隱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你門口,它要戀慕你,你卻要制服它。(4:7)  求主保守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順服遵行上帝的誡命,活出美好的見證,好讓我們在聖殿的敬拜與禱告,也能夠蒙神的悅納。

題目: 所羅門禱告完畢,有「火」從天上下來。對以色列民而言,這是經驗上主從天而下的真實,經驗到上主的同在。試問,上主時常用何種方式,讓你經驗他的同在?你真實體驗到了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