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26


King Shishak Invaded King Rehoboam

W5  2012-10-26 (代下12)

經文歷代志下 12:14 羅波安行惡,因他不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
默想羅波安在登基時,因為驕傲狂妄,不體恤人民的困苦,而導致十個支派叛變離棄他,另外推舉耶羅波安為王。耶羅波安為了堅固他的領導,除了政治權之外,還企圖擁有宗教權,將所有祭司與利未人驅離北國逃往南國,卻幫助羅波安遵行大衛王之道而蒙耶和華的祝福,國勢強盛。很可惜的是,當羅波安得到耶和華的祝福而國勢強盛之後,就離棄耶和華的律法,以致於遭到埃及王示撒的攻擊與強奪。耶和華差遣先知示瑪雅去向羅波安提醒,這次的災難是因為他離棄耶和華所帶來的結果,羅波安就謙卑悔改,而得到耶和華的施恩。但是沒有想到,一旦危機解除,羅波安又故態復萌,不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求主幫助我,一生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的帶領,並專一侍奉耶和華。

題目耶和華藉著先知示瑪雅向羅波安和猶大眾領袖說:「你們離棄了我,我也離棄你們。」(v5),眾領袖和君王都謙卑下來承認自己的罪說:「上主是公義的。」試想,當我們偏行已路,而有人提醒我們,我們是否願謙卑下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