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09


Araunah's Threshing Floor

W2  2012-10-09 (代上21)

經文: 歷代志上 21:11-14 於是,迦得來見大衛,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可以隨意選擇:或三年的饑荒;或敗在你敵人面前,被敵人的刀追殺三個月;或在你國中有耶和華的刀,就是三日的瘟疫,耶和華的使者在以色列的四境施行毀滅。』現在你要想一想,我好回覆那差我來的。」大衛對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於是,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死了七萬。

默想: 這是很特別的一段經文,耶和華讓大衛自己選擇要接受那一種處罰。大衛在這種情況之下,選擇把自己放在耶和華的手中,因為大衛深信,耶和華在公義的審判之上,還有豐盛的恩典。在此我們也看到,領袖個人犯罪,會連累百姓跟著遭殃。求主保守我,能夠謙卑謹慎自己的言行,不要因為自己的驕傲與犯罪,而連累別人也遭殃。

題目: 當大衛作了上主不喜悅的事(v7),立即承認犯錯,並求上主處罰。因而上主免去百姓受災。(v27)試想,當我們犯錯時,我們會祈求上主懲罰嗎?


--
由 Blogger 於 10/08/2012 12:09: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