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10



King David Prepared For Temple Construction

W3  2012-10-10 (代上22)

經文: 歷代志上 22:1-4 大衛吩咐聚集住以色列地的外邦人,從其中派石匠鑿石頭,要建造神的殿。大衛預備許多鐵做門上的釘子和鉤子,又預備許多銅,多得無法可稱;又預備無數的香柏木,因為西頓人和推羅人給大衛運了許多香柏木來。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

默想: 根據本段經文,大衛王想要為耶和華建造聖殿,上帝卻不允許。因為上帝認為大衛王手上殺人太多,上帝盼望是要由所羅門王來建殿,所羅門王的意思是太平,也就是和平之君王。大衛王雖然無法親自為耶和華建造殿宇,卻替所羅門王預備許多建殿所需要的建材與外勞。這讓我想到和平教會六十幾年來,由於土地被國民黨政權收歸國有的日產,因此無法原地重建聖殿。但是和平教會的兄姊們卻一直為建堂基金努力奉獻,並用建堂基金購買六棟房屋。因此,當李登輝總統在位時,終於訂下國有財產贈與寺廟教堂辦法而獲得解決。我們終於能夠進行建堂聖工。我們非常感謝歷年來和平兄姊對於建堂的努力奉獻。幫助我們今天得以完成建堂的聖工,感謝上帝的恩典。

題目: 「大衛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但上主卻是揀選所羅門建殿,試問,當上帝要求你如大衛一般,為人作嫁衣時,你會如何回應?


--
由 Blogger 於 10/08/2012 06:36: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