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102

King Jehoshaphat Sent Officials To Teach People

W5  2012-11-02 (代下17)

經文: 歷代志下 17:7-9 他 作王第三年,就差遣臣子便亥伊勒、俄巴底、撒迦利雅、拿坦業、米該亞往猶大各城去教訓百姓。同著他們有利未人示瑪雅、尼探雅、西巴第雅、亞撒黑、示米拉 末、約拿單、亞多尼雅、多比雅、駝巴多尼雅,又有祭司以利沙瑪、約蘭同著他們。他們帶著耶和華的律法書,走遍猶大各城教訓百姓。

默想: 亞 撒王前三十五年專心尋求耶和華,並且享受耶和華所賞賜的平安。很可惜的是從三十六年到四十一年去世為止,亞撒王不只在國家遭遇強敵入侵時不尋求耶和華,只 尋求亞蘭王便哈達的幫助,在自己身體生病時,也不尋求耶和華,只尋求醫師的醫治。留下讓我們婉惜遺憾、晚節不保的感嘆。感謝主的恩典,亞撒王的兒子約沙法 王登基之後,效法先祖大衛王的榜樣,專心仰賴耶和華,遵行神的誡命,除掉邱壇與偶像,他更差遣五位大臣與兩位祭司、九位利未人,帶著耶和華的律法書,前往 猶大各城裡去教訓百姓。求主保守和平教會的培育委員會,能夠好好規劃,在我們返回新堂之後,能夠推動很好的培訓課程,讓每一位和平兄姐,都能夠在屬靈功課 上面,得到很好的教導。

題目: 耶和華和約沙法同在,因他遵行耶和華的道路。試想:你聽道後,是否如約沙法遵行耶和華的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