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022



King Solomon Enslaved Canaanites

W1  2012-10-22 (代下8)

經文: 歷代志下 8:8 就是以色列人未曾滅絕的,所羅門挑取他們的後裔作服苦的奴僕,直到今日。

默想: 看到這段經文,讓我想起當年以色列人下埃及,在埃及寄居時,也一樣被埃及王法老當作奴隸一樣使用。當耶和華派遣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曾經藉著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也作過寄居的。(22:21; 23:9) 摩西更進一步吩咐以色列人,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19:34) 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10:19) 當耶和華賜福所羅門王,讓他國力強盛之後,他對待這些被他所征服的迦南異族的後裔,是強迫他們做服苦的奴僕。求主幫助我,不論自己的處境與成就如何,真的要學會愛鄰舍如同自己的屬靈功課。

題目: 聖殿完工後,所羅門在聖殿獻祭及守節,所羅門沒有忘記建殿的目的。試想:和平教會建殿的目的是什麼?


--
由 Blogger 於 10/21/2012 11:40: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