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萬國萬民的祝福

萬國萬民的祝福

2016-11-11 (五)

經文:以賽亞書19-20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006&nodic=0&m=



圖片:https://i.ytimg.com/vi/f5He53HxKZo/maxresdefault.jpg


摘要:

19章描寫先知預言埃及全國悲慘的情況,百姓互相攻擊、河水變臭、莊稼枯乾,原本所仰賴的智慧謀士變為愚謀,整個埃及好像醉酒之人走得東倒西歪,上帝透過亞述將災禍臨到埃及。然其中也有盼望,「到那日」埃及將有人轉向求告耶和華,並將蒙拯救,甚至到那日,埃及、亞述和以色列都要一起成為地上列國的祝福(22-24節)。20章上帝要先知露身赤足走路三年,以此象徵埃及和古實也將被亞述王所擄掠。


默想:

有關19章「在那日」的預言,在歷史上沒有如此應驗,卻在耶穌基督裡讓我們看見,在上帝救贖的計畫中,是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這對當時以色列百姓來說是難以理解的,但對我們這些已蒙受恩典的外邦子民來說,只能更感謝讚美主恩典。你我是否能體會,上帝在這時代,也要繼續開展我們的眼光,跨越界線將救恩廣傳?


題目:

1.在你基督徒生活中,是否曾深切盼望「到那日」的來臨,請特別留意19:23-25這段經文的預言和應許。

2.為著目前世界上因著戰亂而受苦的百姓禱告,很多人遠離故鄉成為難民,其中包括許多的兒童,請為他們的處境和需要來禱告。


禱告:

滿有恩典和憐憫的上帝,感謝您透過先知在古時顯明您的心意,並在耶穌基督裡完成救贖拯救。謝謝您讓我們在恩典中有份,並讓我們一同參與在祝福別人的計畫中。請聖靈幫助我們,以敞開的心,常常預備和您同工,繼續在我們生命中做新事。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