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上帝的名

上帝的名

2016-12-13(二)

經文:以賽亞書48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637&nodic=0&m=



圖片:

http://evangelicalfocus.com/upload/imagenes/5698dff817ef7_willglo630.jpg


摘要:

以色列人雖指著上帝的名發誓,卻是有口無心、說說而已。然而上帝為了祂的名的榮耀仍預先告訴他們,祂願意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巴比倫的手。上帝希望以色列人聽從祂的命令,並在將來預言實現時,宣告傳揚上帝的名。


默想:

以色列人拿上帝的名起誓,行為卻是大大地離棄神。相反地,上帝為了祂的名,是容忍以色列人、不將他們剪除,並用將來必實現的預言,來拯救他們。並希望他們將來透過預言的實現,發現自己錯了,回頭來真正跟隨上帝。一方是有口無心、濫用上帝之名的以色列人;另一方是上帝為了自己的名,容忍、帶領以色列人。我們怎麼看待上帝的名?又怎麼使用上帝的名?


題目:

  1. 我們怎麼看待上帝的名?

  2. 我們怎麼使用上帝的名?


禱告:

為了祢的名而容忍人的上帝,懇求祢幫助我們保守自己的口舌,不濫用祢的名。並幫助我們謙卑地來跟隨祢、來榮耀祢的名。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