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澆灌與重建

澆灌與重建

2016-12-8(四)

經文:以賽亞書44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562&TABFLAG=2


圖片:

https://tarellaspirituality.files.wordpress.com/2014/06/timthumb.jpg


摘要:

以賽亞書40~55章的內容是給被擄的上帝子民的福音,所以這章的內容繼續在宣布上帝的應許。首先,上帝應許要把福份澆灌給以色列人和他們的後裔(1~5節);再來,上帝重申祂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除了他以外再沒有上帝(6~8節);對於製造偶像的人、敬拜偶像的人,他們的結局盡是虛空(9~20節)。最後,上帝再次呼喚以色列人歸向祂,因為祂定意要救贖以色列,要重建耶路撒冷和猶大 (21~28節)。


默想:

「我要把水澆灌乾渴的地方,使水湧流在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使我的福臨到你的子孫。」(3節) 「我論耶路撒冷說:『必有人居住』;論猶大的城鎮說:『必被建造,我必重建其中的廢墟。』」(26節)上帝應許被擄至異鄉的以色列人,祂要重新澆灌他們生命中的乾旱、降福給他們的子孫、並且重建荒廢的城鎮。出於上帝的靈的澆灌與建造,不僅是當時以色列百姓所需要的,也是每一個屬主的人,生命成長中不斷渴慕的恩典。


題目:

  1. 我們的心中是否有哪一部分是乾旱無水之地,將這份乾渴真實地向主陳明,求上帝來澆灌。

  2. 古倫神父說:「上帝藉著耶穌的降生重建了人們生命的廢墟」。今年的聖誕節,我願意與誰分享這份領受主恩、重建生命的恩典呢?


禱告:

澆灌與重建的上帝,感謝祢過去澆灌以色列人生命中的乾旱、重建他們荒廢的城鎮。今天,我們也要將自己生命中的乾渴和廢墟向你陳明,求祢的靈澆灌我們,使我們的生命更新建造,也與祢,就是活水的源頭,更深地連結。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