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片時與永遠

片時與永遠

2016-12-19(一)

經文:以賽亞書54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chineses=%E8%B3%BD&nodic=0&chap=54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236x/31/d4/4b/31d44bd905df1fac4a54bd72ec70af34.jpg


摘要:

上帝要召回以色列人,如同召回心中憂傷遭棄的婦人。如同挪亞時代,在洪水過後,上帝止了祂的怒氣,上帝也要向祂的百姓顯明祂永不離開的慈愛、永不遷移的平安。對於耶路撒冷,上帝應許重新建造它,讓祂的百姓在其中因公義堅立,遠離欺壓與驚嚇。


默想:

以色列人被擄的處境,如同被遺棄的婦人,如同挪亞時代的洪水。但在苦難中,他們若回轉向上帝,他們會經驗離棄不過片時,憐憫卻是永遠的上帝。是上帝的慈愛憐憫,讓以色列、讓我們得以經驗關係的修復,以及重回上帝懷抱的恩典。


題目:

  1. 「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大施憐憫將你尋回。」有甚麼片時的困難圍繞著我們?我們可以交託在永遠的上帝手中。

  2.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默想上帝的應許,並將祂的應許存在心裡。


禱告:

慈愛必不離開的上帝,謝謝祢的應許,我要將我所面對的困難交託在你手中。若苦難中有我得罪人、得罪祢的地方,也求祢光照我,使我不隱瞞自己的罪。我並要倚靠祢憐憫,直到永遠。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