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我與你

我與你

2016-12-7(三)

經文:以賽亞書43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507&nodic=0&m=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_5SPt4B6jRnGr2tZ1mgFpFd1Mu3FXyG1S2pajSieGLUNleowuE_c6JZDeiHxWsFlrUIjRCioSN77Uu32M12lY66RAB7WSxpv58CgUiSK-93UELFlOQQGcOlwKafj2IOGiGHJ52PoPYrfD/s1600/happy+promise+day+2016+sms.jpg


摘要:

上帝應許要拯救祂的子民(1~7節),並要透過救以色列百姓的事件(用波斯人征服埃及、古實、西巴,來救贖以色列人),證明唯有祂是上帝(8~13節)。並且上帝要做新事,帶領以色列人經歷新的出埃及(14~28節)。


默想:

上帝的應許中充滿了「我與你」的關係。上帝說:「不要…(恐懼的情形),因為必…(應許)」,以及「的…上帝、救主、聖者、君王」。在這些豐富的描述中,上帝深深表露了一份我看你為寶貝且尊貴的疼愛,並在這份愛的關係中,忍受了多少人的罪所帶來的操勞厭煩(24節)。然而,上帝說:「我是惟一的上帝。我饒恕你的罪過;我不因你的罪孽向你報復。」(25節)這份超過人所想像的恩典不僅是當時以色列人所領受的,也是今日我們仍在領受的。


題目:

  1. 在這章充滿「我與你」的應許中,上帝透過哪句話激勵了我,或是可以成為祝福分享給別人。

  2. 在這份「我與你」的親密關係中,我有沒有甚麼罪惡仍使上帝操勞厭煩?


禱告:

救贖我的上帝,我要滿心感謝祢。因為祢的信實,使我一再見證祢的同在與拯救。祈求祢幫助我,在祢如此愛我的關係中,常常省察自己,是否有得罪人、得罪祢的地方。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