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最終審判,最終應許

最終審判,最終應許

2016-12-30(五)

經文:以賽亞書66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924&nodic=0&m=



圖片:

http://www.stcloudchurchofgod.com/uploads/3/2/0/5/32058853/16-the-new-heaven-and-new-earth.jpg?548


摘要:

天是上帝的座位,地是上帝的腳凳,真神不需要人用虛有其表的方式來敬拜,而是喜悅真實痛悔、敬畏上帝話語的人。那些喜愛可憎惡的事、行上帝眼中看為惡的人,上帝必施行責罰。但對於那些在困難中仍敬畏上帝的人,上帝應許他們必參與耶路撒冷重建的歡喜,將感受如同嬰兒在母親懷抱中的撫慰與愛護。這些看見上帝榮耀的餘民,並要奉差遣去宣揚主的名,且在敬拜上帝的新天新地中永恆長存。


默想:

「我所造的新天新地在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號也必照樣長存。這是耶和華說的。他們要出去觀看那些違背我的人的屍首,他們的蟲是不死的,他們的火是不滅的,凡有血肉之軀的都必憎惡他們。」(v.22, 24)以賽亞書結束在上帝的應許與警語。再一次顯明上帝是公義的上帝,絕不會對人的不公不義視而不見。所以對基督徒來說,無論面對甚麼樣的不公義,擔心的不該是上帝是否有看見而是不斷提醒我們自己,是否警醒活在上帝面前只有敬畏上帝、親近上帝,才是領我們進入新天新地的道路,也才明白在公義與慈愛的上帝面前,我們是何等不完全,在行公義與活出愛的實踐上仍有許多虧欠。


題目:

  1. 「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能為我造怎樣的殿宇呢?…我所看顧的是困苦、靈裏痛悔、因我言語而戰兢的人。」上帝喜悅的不是虛有其表的敬拜,而是真實痛悔渴慕祂的人。這樣的教導如何提醒著我們?

  2. 讀完以賽亞書,我對上帝更深刻的認識是甚麼?我對上帝的應許更加明白的是甚麼?我們對上帝期望我們如何做祂的百姓有甚麼樣的看見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從以賽亞書,我們不僅看見當時祢對以色列人的復興計畫,也從彌賽亞的應許中,看見祢拯救世人的救贖計畫。我們頌讚祢的崇高與偉大!也要感謝祢將如此重價的救贖臨到我們。在年終的時刻,我們要承認在行公義、活出愛上有不足與虧欠,祈求祢的赦免。也祈求祢幫助我們,在新的一年更加敬畏祢、親近祢,用生命來見證祢的名。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