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除我以外,沒有別的

除我以外,沒有別的

2016-12-9(五)

經文:以賽亞書45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587&nodic=0&m=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564x/0d/ca/7a/0dca7a841962ffc5ceba10775bd6c8ee.jpg


摘要:

上帝允許波斯王賽魯士(或譯古列王)為王,為了使他成為以色列的幫助。因為賽魯士讓被擄至巴比倫的民族回歸自己的故鄉,並使他們可以重建聖殿。(代下36:22~23)透過如此奇妙的帶領,上帝要使以色列人知道祂掌管一切、掌管諸王,更是超過諸神的神。因為除了上帝以外,再沒有別的。


默想:

上帝用各樣出乎意料的方式和人物拯救以色列人脫離被擄,得以回歸和重建。這每一個作為,都彰顯了上帝乃是「除我以外,沒有別的」的至高上帝(第5、6、18、21、22節中,重複出現了六次)。上帝的絕對與至高,是以色列人永遠的倚靠,也是我們永恆的幫助。


題目:

  1. 連波斯王賽魯士都能成為上帝拯救以色列的工具,今天,我們是否相信上帝能繼續透過各樣的方式帶領我們

  2. 除了上帝以外,沒有別的。上帝的絕對與至高,如何幫助我們面對生命的困境與攔阻?


禱告:

絕對與至高的上帝,祢是創造和歷史的主宰。我將我的一生再次仰望在祢手中,我深信祢勝過世界上所有的困難,也是掌管我一生的主。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