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因他受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刑罰,我們得平安

2016-12-16(五)

經文:以賽亞書52-53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712&nodic=0&m=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713&nodic=0&m


圖片:

http://catholicchurchaffairs.com/wp-content/uploads/2015/07/Lambof-God2.gif


摘要:

上帝呼召錫安興起、耶路撒冷興起,因為祂要來拯救他們。他們將親身體會、認識上帝的名。而從52章13節~53章12節,被稱為以賽亞書中的「第四僕人之歌」。指向上帝的僕人(耶穌)無佳形美容使我們注視他、卻被藐視、被厭棄、受痛苦、擔憂患、受懲罰、受鞭傷,最後像羔羊被牽去宰殺,為了擔當人們的罪孽與懲罰。


默想: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是被神擊打苦待。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因他受的懲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4~6節)上帝對世人的愛,在祂僕人的受苦中顯得完全。是這份重價的愛,承擔了我們的罪孽;也是這份重價的愛,給了我們平安與醫治。待降節期,是再一次機會以悔改的心反省自己是否符合上帝的旨意,並求主耶穌降臨在我們心中,使自己心意更新來跟隨祂。


題目:

  1. 慢慢地讀「第四僕人之歌」(52:13~53:12),默想主耶穌為我們所擺上的,並做回應的祈禱。

  2. 主耶穌為了拯救世人,擺上生命的代價;在跟隨主的道路上,我們願意為了福音的緣故獻上甚麼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為了愛我們、救贖我們,祢讓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了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我們要再一次省察自己的生命,是否活在祢的心意中?並祈求主耶穌祢來降臨在我們心中,使我們心意更新來跟隨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