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2016-12-5(一)

經文:以賽亞書41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481&nodic=0&m=&VERSION4=rcuv




圖片:

http://en.abouna.org/en/sites/default/files/imagecache/image-670x369/ra3aweyyat/image/333.png


摘要:

上帝對以色列的保證,提醒他們祂是首先的、末後的同在,祂必幫助他們 (1~20節)。至於人手所造的偶像,與上帝相比,這些都是虛空的(21~29節)


默想:

今天的經文段落中,上帝重複三次應許以色列人:「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10, 13, 14節),同時也挑戰他們所拜的偶像是虛空無用的。上帝的大能與偶像的虛空呈現強烈的對比。這讓我聯想到聖詩149首的台語歌詞:「脫出罪惡、烏暗的交界,主,我就祢;主,我就祢…放棄自專、驕傲的心志,主,我就祢,主,我就祢,趁祢旨意、心清氣謙卑,救主,我來就祢。私慾著放,擒祢的疼痛,有時絕望,祢保我穩當,親像鴿仔純全及祢同,救主,我來就祢。」在偶像與上帝之間,上帝繼續不斷在呼喚人歸向祂。


題目:

  1. 對我們而言,甚麼是在患難中,最常被我們緊抓在手中的偶像

  2. 「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這句應許,今天如何對我們說話?


禱告:

與人同在、應許幫助的上帝,謝謝祢不斷呼喚人們離棄偶像,歸向祢。今天我將我的生命擺在祢的面前,求祢幫助我明白自己內心害怕之處,緊抓著其他之物取代祢的部分。並讓祢「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的應許進入我心中,使我單單倚靠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