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上帝的話永遠立定

上帝的話永遠立定

2016-12-2(五)

經文:以賽亞書40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452&TABFLAG=2



圖片:

http://www.lovethispic.com/uploaded_images/the_lord_is_the_everlasting_god.jpg


摘要:

上帝要安慰自己的百姓,他必降臨如牧人牧養羊群(1~11節)。因為上帝是無與倫比的神,遠遠超過人手所造的偶像。凡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必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12~31節)


默想:

「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我們上帝的話永遠立定。」(8節)上帝的話臨到被擄巴比倫的百姓當中(40~66章寫作的時期為被擄的末期,他預言巴比倫會被古列征服,猶太人會回到耶路撒冷),在他們看似無望的處境中對他們說話。呼喚百姓看著上帝,相信上帝的話永遠堅立。祂必以牧人之姿來保護懷抱他們,因祂的權能超越一切、祂的智慧無法測度,更是屬他的百姓重新得力的確據。今年已進入最後一個月,教會曆也進入待降節期,回首這一年以及展望新的一年,我們是否還記得上帝保護帶領我們的痕跡,並繼續看著祂,領受重新得力的恩典


題目:

  1. 他要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這禮拜找個時間回首這一年,數算恩典。

  2.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展望新的一年,對於世界、國家、自己的未來有沒有甚麼掛心之處,將這些擺在禱告中。


禱告:

話語永遠立定的上帝,感謝祢讓我們透過回首生命,數算祢恆常不變的看顧與牧養。展望新的一年,求祢堅固我們的心,哪怕有困難挑戰在眼前,仍全心等候祢。並祈求祢賞賜我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的恩典。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