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上帝應許幫助和醫治

上帝應許幫助和醫治

2016-12-22(四)

經文:以賽亞書57-58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767&nodic=0&m=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788&nodic=0&m=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564x/6b/8f/ef/6b8fef0066863796150fc4dc6d30f5cc.jpg


摘要:

57章:上帝指責以色列人拜偶像的罪,像是以敬拜之名行淫、把孩子當牲祭、敬拜石頭…,他們尋找這些偶像到筋疲力竭還不死心。上帝要匡正這一切錯誤,讓他們看見這些偶像毫無用處。在懲罰過後,上帝要帶領醫治他們,賜他們真平安。58章:以色列人雖禁食祈禱,但仍行兇惡,這是上帝所不喜悅的。真正的禁食是鬆開兇惡的繩、解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實行真正禁食內涵的,和尊重安息日行上帝所喜悅的,這樣的人才會領受上帝的賜福。


默想:

以色列百姓尋找偶像到筋疲力竭還不死心,最後仍是信實不變的上帝出手匡正錯誤,拯救他們。這樣的故事是否讓我們聯想到甚麼樣的生命經驗?是倚靠智慧才幹勝過倚靠上帝、倚靠財富地位勝過倚靠上帝,還是倚靠看的見的人、資源勝過倚靠上帝…?


題目:

  1. 上帝說「罪人沒有平安」。我們可曾經驗陷在罪中的困窘,而後轉向神得平安為這個經驗獻上感謝。

  2. 上帝呼召我在哪裡行出真正禁食的內涵?


禱告:

醫治人、賜人平安的上帝,謝謝祢說祢要使謙卑的人心靈甦醒,使痛悔的人內心復甦。我承認我常常看重看的見的人事物更勝於看重祢,追求這些人事物更勝於追求認識祢。求祢赦免我的過犯,並賜我在祢裡面的真平安。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