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耶和華的膀臂

耶和華的膀臂

2016-12-23(五)

經文:以賽亞書59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802&nodic=0&m=

圖片:

https://tbquk.files.wordpress.com/2012/03/godshand.jpg


摘要:

上帝的膀臂並非過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是人諸般的罪惡使人與上帝隔絕,使神轉臉不聽他們(1~8節)。以色列百姓承認過犯、承認自己離棄了上帝(9~15節)。上帝還是出手拯救以色列人,與他們立約,並要他們教導後代子孫順服神(16~21節)。


默想:

人在患難中,難免懷疑是不是上帝離棄了自己。然而,以賽亞書肯定地向以色列人、向世人陳明上帝絕不是冷漠、無能為力的上帝。相反地,很多時候是罪導致了人與上帝隔絕,遠離了有上帝同在的真平安。因此,能夠向上帝承認過犯是一種恩典,一種使人恢復與上帝和好關係的寶貴恩典,並使人樂意將這樣蒙恩的經驗見證給後代子孫聽。


題目:

  1. 我是否相信「耶和華的膀臂並非過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

  2. 對我們而言,向上帝承認自己的過犯,有甚麼樣的意義


禱告:

強壯膀臂的上帝,祢聆聽並願意拯救陷在過犯中的人。謝謝祢賞賜我認罪悔改的機會,我願常常省察自己,將罪的重擔卸給你,好叫我領受歸向祢、順服祢旨意的真平安。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