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0


Noah Constructed the Ark

W1  2011-01-10 (創6)

經文: 創世紀 6:22 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默想: 挪亞被聖經稱為是個義人,是個完全人,是與神同行的人。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不論神所吩咐的,從人的角度看來,是何等的不可思議,或是會遭遇別人如何的批判,挪亞都照樣行了。主啊!幫助我學習這樣對你絕對順服的態度。
 
題目: 挪亞領受「建方舟的任務」,對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7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Lord established His covenant with Noah. The mission of building an ark seemed impossible in terms of its size. But Noah undertook the task and did everything just as God commanded him. His act illustrates a salient example of how to be a loyal servant of the Lord.

Anonymous 提到...

挪亞領受「建方舟的任務」,對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 神同行。
...完成建方舟的任務,且成功的讓他的家人,一公一母的生物及糧食引進了這方舟,逃過了被毀滅的命運.
...上帝是有計畫性的要處罰那些罪惡.
May

IAN 提到...

題目: 挪亞領受「建方舟的任務」,對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ANS:隨時準備好,回應神的呼召

挪亞的準備:
1. 義人:行事公義--公正丶公義丶正確
2. 完全人--完全沒有瑕疵
3. 與神同行
4. 對神的信心。 
來 11:7 挪亞因著信,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

分享:神所造世界被神毀滅的原因

         A. 因人:
       1. 敗壞--腐敗丶毀滅丶敗壞
       2. 強暴--暴力丶殘酷丶不公義丶壓迫

         B. 因天使介入,破壞人丶神界線,且加速上述敗壞丶強暴
6:2 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

卯同學 提到...

-續前集-

以諾的曾孫挪亞是另一個與神同行的人,大概是出生在以諾被神取走後第六十九年,那時的世界是十分混亂的,不僅人的罪惡深重,所思考的每件事都是邪惡的事,甚至連天使也開始墮落(6:4),所以上帝決定要用洪水來清除這些問題。

上帝要挪亞照祂指示的步驟把方舟建起來,並要他把地上的動物個別公母成對的帶進方舟。挪亞就這樣去做,凡是神吩咐的,他都照樣去做。這裡是很強烈的對比,因為當時的人全是照血氣而行,不會照上帝的話而行,但是挪亞卻是完全照上帝的話而行,絲毫沒有一點自己的意思。當人要接受上帝的呼召去做事時,是要百分之百的接受才能成就上帝的旨意,不能有加入自己的意思,否則那樣造出來的方舟就會有些誤差,當大洪水來到時就會露出缺口,無法得到完全的平安與祝福。

-未完待續-

j 提到...

J與J小子論道人類犯罪的演進到挪亞為止如下:
上帝的命令簡明扼要,外界的誘惑多合理化。
先有~
貪念-與神同高-接受誘惑。
忌妒-別人勝出-同室操戈。
接著~
放縱-貪戀美色-關係隨便。
強暴-心存惡念-行為敗壞。
人類把自己的關係變得很複雜,生活充滿了爭鬥;
反觀~
挪亞單純的接受且照 神所吩咐的去行。
順服-生養眾多-萬物臣服。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單純的仰望祢,聽從祢的話語,遠離罪惡,不受誘惑,過著蒙上地喜悅的人生,阿們。

j 提到...

續前~
自創世以來,上帝就已在提醒我們要做出正確的選擇-是單純的信靠或者複雜的研議?

瞭解了,難怪,耶穌說當我們回轉如孩童的樣式,就會進天國了!(太18:3)

求主幫助我們每日讀經禱告,憑信心領受神的話語並去行!

呵呵,天國,我來了!

Albert H. Wu 提到...

是的我要:

1)照上帝所吩咐的去行!
2)與上帝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