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路加雜誌《第263期》已上網!




<<我要前往路加身心靈關懷小站>>


路加雜誌《第263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2011年1月號╱第263期《目錄》

【主題信息】
  • 剛強壯膽,主必同在(2010年路加退修會陪靈講座)╱翁瑞亨 (嘉基泰國宣教師、路加傳道會執委)

      六十年前,曼谷基督教醫院只是矮矮的茅草屋,卻也是泰國最好的醫院,因為宣教士把西方先進的醫療帶到泰國,並選定這塊看似破落的地方,開始醫療傳道的工作。經過三次擴建,現在的曼谷基督教醫院擁有非常漂亮、標準的病房和環境,設備規模與台灣的大醫院非常接近。但是,設備雖比當年進步,整體卻淪落到只算是泰國的中等醫院。

      一個機構的硬體雖然花費很多,但很快就可以趕上時代,那只是進步的一部份;更重要的是軟體──服事的人。起初宣教士東來泰國,有很多人願意奉獻,擺上愛心的醫療,關懷當地的人、傳福音、救靈魂。但是一代代的傳下來(現在已是第七任院長),中間好像失落了甚麼。醫院雖有現代化的外殼,裡面卻更需要上帝的生命來提供醫療傳道的動力,並且不斷地成長、服事、有奉獻給主的心。而我正在其中親身經歷,…



【其他主題】
  • 護士的包容和愛╱百合

      任職的醫院裡,主任對我很好,獎金發得和工作十年的護士一樣多,但是前輩知道後卻開始排擠我,背後說我工作不認真、偷拿東西等等。我和同事之間的問題越來越大,工作壓力也變得難熬。這時護士長找我談話,她說要想在這裡工作,就要先學習與人相處,雖然以前很優秀,和同學相處也沒問題,但這是一個新環境,你要去適應它,而不是它來適應你。

      我當時很難過,心想我是真心待人,把她們當姐姐,她們怎麼可以這樣呢?她們不都和我一樣,不也犯錯誤嗎?我幫她們把忘記的事情做了,為什麼她們不能這樣對我呢?當時淚水是我最好的同伴,早上起來,床下都是我哭過的面紙…



【醫宣史話】
  • 客家原鄉的醫療先驅╱魏外揚( 馬禮遜紀念學園執行秘書 )

       以前常聽說台灣的客家是福音的硬土,很難傳也很難信。然而,同樣是英國長老教會的宣教士,他們在客家原鄉──廣東省東北部及福建省西南部的山區,向客家人傳福音卻有相當好的成果。所以應該說,只有被忽略的族群,沒有像硬土的族群,因為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能救一切相信的人。

      英國長老教會在客家原鄉的醫療事工,與他們在台灣的策略非常類似。第一、醫療宣教士的比例很高,大約三個宣教士中,就有一個是醫療宣教士…



【專訪】
  • 浪子回頭的醫生歌手-專訪黃珊珊醫師╱林雅庭

      身為醫界老鳥,也是教會浪子、樂壇新手,她曾經風光卻空虛,如今飽嚐滿足與喜樂。俐落、中性的打扮裡面,盛著溫柔、清亮的嗓音。透過歌聲,好像聽見上帝溫暖的同在。

      在美國三年寒窗考進醫學院,熬過醫學生的苦讀,在成為內科實習醫生的第二年,我真的好想放棄。原以為醫生應是滿有自信,穿著白袍在醫院裡從容穿梭,是個光鮮亮麗的職業,怎麼變成這樣心枯力竭、不知所措…



【肢體分享】
  • 來自上帝的安慰-這裡是不是安寧病房?╱彭月枝(前署立新竹醫院安寧病房輔導員)

      蘇先生是骨癌轉移肝癌的末期病患,由姐姐和太太輪流照顧。入院時,蘇先生的大姐向護理人員表示弟弟害怕面對死亡,希望輔導員能開導他。第二天我前往關懷,見桌上擺了一本歷史小說。

      蘇大姐說:「弟弟愛看歷史小說,這一套他看過了,現在是我在看。」我說:「你這麼愛看書,你的主治醫師韋醫師也有寫一本書,內容是發生在這…





【醫療傳道活動照片】 


【關心路加財務】


【從原文看聖經】


【大醫院小故事】
  • 相約在主裡╱周宗瑛

      知道語彤情況不好,很想去看望,但是家屬因她虛弱,不希望她受打擾。十一月十九日週一凌晨,看了庠睿傳來的簡訊,很為他們擔心,就回簡訊說希望能去看語彤,但一直沒得到回應。

      後來下定了決心要去,但是怕面對語彤及家屬的時候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邀了慧玲師母同去,沒想到當天往醫院的路上,師母打電話說臨時有事不能去了。我一時找不到人陪同,只有一路上默默禱告:「求主與我同在…



【其他主題】
  • 在忙亂晨間,尋見平靜╱Laura Boggess(林雅庭)

       清晨五點,鬧鈴大作。

    我真的、真的很想起床。今天我「再度」立志要早晨靈修,然而身體也再度勝過了我。翻回床上,沉入夢鄉。接下來的感覺,是老公輕輕地搖醒我,而我只剩下半個小時準備上班,還要讓孩子準備上學。就此,一天火速地展開,直到時針走到八點以前,我的壓力荷爾蒙飆得天高。

      我還沒作好心理準備就被推入新的一天,雖然利用通勤時間禱告,試圖挽留一些正面思想,但是交通實在太擁擠,以致我一邊前進,一邊在怒氣和喪氣之間蹣跚



【路加牧函】
  • 與人同在的主╱董倫賢牧師 (路加總幹事)

      滿有恩典的上帝樂意和世人同在,雖然不配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上帝以祂聖潔公義的形像造人,人的本性卻容易受到情慾試探而失控,又受腐敗的醬缸文化所染,成為罪的奴僕,傷人害己,這與上帝造人的本意落差很大。為此,祂差遣獨生愛子為世人的罪,成為代罪的羔羊,人若肯謙卑向上帝認罪並悔改,就必蒙祂拯救,並藉著祂的同在而得著能力與自由,轉化自求多福的自私生命,成為多人的祝福…



【消息與代禱】




<<我要前往路加身心靈關懷小站>>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