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06

Paul And Ship Wreck

W3  2011-07-06 (徒27)

經文: 使徒行傳 27:24-25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默想: 保羅除了牢獄之災的人禍以外,在他為主殉道之前,上帝還讓他遭遇到颱風海難的天災。保羅的遭遇,與舊約的約伯很像。約伯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耶和華卻讓約伯遭遇家破人亡的天災人禍,使約伯對於耶和華的信心,遭遇極為嚴酷的考驗。約伯在這些大災難中,仍就堅定持守他的信仰。約伯甚至在遭遇妻子的嘲諷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卻對他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2:9-10) 約伯更進一步遭受他最好的三位朋友的誤會與指控時,他還是用信心緊緊抓住神。約伯說: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13:15) 我們在這裡看見的,是使徒保羅在遭遇到法利賽人的誣告,兩任巡撫的顢頇推拖,再加上這次的颱風海難,保羅還是持守對於上帝的信心,並且繼續勇敢為主作見證。求主將這樣堅持到底的信心賞賜給我。
題目: 21-36節,保羅被押解到羅馬途中遇船難事件,對於基督徒面對苦難有何提醒與學習?

4 意見: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當遇到肇因於別人的苦難時,保羅選擇以「積極解決問題」的態度來面對,不去計較、譏笑。

27:25 (保羅:)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 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由保羅身上,學習到:重點不是別人怎麼說,也不是我怎麼想,而是「神怎樣對我說」。

Anonymous 提到...

An angle came to Paul and said, “Don’t be afraid, Paul! You must stand before the Emperor. And God in his goodness to you has spared the lives of all those who are sailing with you.”

Paul said, “I trust in God that it will be just as I was told.”

When I encounter any difficulty, I just want to know that God tell me how to do.
Mei-Chuan

顯揚 提到...

從保羅與主和上帝的使者的對話中(徒22:18;21; 23:11;27:24節),我們清楚地看到:在不同的患難中,保羅親身經歷上帝,明白上帝的旨意;上帝差保羅去向猶太人和外邦人傳福音,到耶路撒冷和羅馬(君王面前)為基督耶穌作見證;保羅深信上帝必與他同在;上帝對他的僕人之應許必然會實現;上帝不但保護祂的僕人保羅,也保護凡與他在一起的人。

因此,為了傳福音使萬名作主的門徒,為主作見證的緣故,我們可能會像保羅一樣,遇到挫折,難處,遭人唾棄。這些苦難難免會使人喪志,灰心。甚至看到不公不義的事一再發生,懷疑上帝的公義在那兒?主耶穌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28:19~20)不要忘記:凡為主傳福音,主作見證的基督徒們,在苦難中,終必蒙拯救,因上帝必與我們同在,這又真又活的確據。

Yi-ting 提到...

Even faced with dangers under sail, Paul calmed himself down and comforted his company. Staying with the Lord in hardship requires strong confidence and faith. May I keep strengthening my belief so as to be an influential Christian!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