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路加雜誌《第270期》已上網!




<<前往全國醫務人員退修會報名>>


路加雜誌《第270期》已上網!
若無法顯示完整內容或圖片,請點選此處




路加雜誌2011年7月號╱第269期《目錄》

【主題信息】
  • 怨怒的羅網╱Leonora van Tonder

      耶穌在馬太福音廿四章10-13節 提出警告:在末後的日子有許多人會跌倒(be offended),而且彼此陷害、恨惡。耶穌說「許多人」的愛心將漸漸冷淡,這些人是誰?經文提到的愛心原文是Agape,可見是指基督徒的愛心。另外在路加福音十七章1-5節,耶穌挑戰信徒的信心,並非要他們施行更多神蹟,而是一個單純的舉動──饒恕弟兄。人際摩擦造成的怨怒,能比其他的罪造成更多問題,它纏住教會團契,也在上帝兒女的屬靈生命上造成極大問題,使人離開上帝的同在與作為…



【醫療傳道】
  • 同心合意的服事╱吳麗芬老師

      什麼叫作「服事」?「服事」的英文是Service,又叫作「服務」,就是「我們來為上帝做一些事情」。做這些事的時候,我們是心甘情願而且不求回報的。怎樣才叫作「心甘情願」?譬如有人說:「拿一杯水來給我喝。」如果心不甘、情不願地隨手倒給他,也許水太燙,他一喝就燙到舌頭。

      雖然我的服務並非心甘情願,但是那人叫我做的事我都做了呀?服事不是這樣,而是當我做一件事的時候,用心注意每個環節。譬如我看到這杯水冒著熱氣,就意識到水太燙了,然後加一點冷水,變為溫開水再拿給人喝,這就是「服事」,跟我們平時講的「服務」不太一樣,因為「服事」的過程加上了我們的愛心…



【醫宣史話】
  • 中部胸腔外科泰斗--魏克思醫生(上)╱潘稀祺牧師(台東馬偕醫院院牧室主任)

      蕭伯納說:「人生不是一枝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枝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一定要把它燃燒得十分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

      在小兒疾病防禦措施不健全的年代,台灣有許多孩童飽受小兒痲痺症的折磨。小孩子在地上爬行,受人嘲笑的場景,令人心酸與不捨。在貧困的環境中,有誰能幫助他們呢?上帝悲憐、疼惜臺灣的子民,在不同的時期,派遣合適的醫護天使來守護這些有特殊需要的人。而「魏克思醫生」正是上帝特別賞賜給中部地區人民的禮物。

      說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大家第一位想到的也許是曾任院長的老蘭(大衛)醫生,或小蘭(大弼)醫生。但這位前副院長魏克思醫生,他默默付出的佳美腳蹤,亦應得到後人的感念…


【大醫院小故事】
  • 我感應到妳的神╱周宗瑛

      兩年前,某天經武回家吃午飯,很高興的說:「阿美(同事)住在台中的女兒,生了個兒子哦!」晚上回來時,卻說:「阿美的外孫是無肛症,唉!找機會去關心一下。」上帝啊!叫我如何安慰她?一連幾天阿美都請假,不知她們的近況,只有為她們禱告求神來帶領、賜下安慰。

      星期一上午我照常到榮總探訪,結束後回家剛要休息,就接到電話說:「有人出車禍住榮總,請妳去看看」我嘴裡說:「好!」,心裡卻想:「為什麼不早點打來,才剛從榮總回來。不然早個一、兩分鐘打來,我也不用那麼辛苦爬三樓。」

      可是答應了人又不能不去,好吧!休息一下再去。躺在床上,頭痛得要命,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我知道我錯了,一個翻身起來認罪禱告後就去榮總…



【路加公佈欄】




【從原文看聖經】


【送愛心醫療到偏遠】
  • 得人漁夫╱簡護理師

      我是個護士,在早產兒加護病房的工作總是繁忙而快速。許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忙碌的機器人,僅有少數機會可以用心靈和基督的愛來安慰小嬰孩的父母,那是我一天之中最快樂的時刻。但我不以這短暫的一刻為滿足,我常常想,人的一生可以過得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如飛而去,或是好好地數算自己的日子,從中得著智慧的心…


【肢體分享】
  •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張凱靈(台東馬偕院牧部關懷師)

    愛∼是一種生活的藝術
    生活∼是一種關懷的藝術
    關懷∼是一種分享的藝術
    分享∼是一種愛的藝術



      一年,家�第三代的堂表兄弟姊妹都有一次聚會,身上留著爺爺奶奶相同血液的我們,總是期待這個時刻的來臨。今年的家聚已是第三年,滿懷期待排了休假與妹妹一同北上參加。

      這次的地點非常特別,選在新竹關西羅馬公路上的一間民宿。十五年前我曾在新竹念神學院,事隔多年,變化可真多。在新竹高鐵站租了車預備前往關西,眼前的景象卻讓我不知所措,縱橫複雜的交流道及高速公路讓我緊繃神經,還好現在的手機很方便,副駕駛座的妹妹馬上開啟導航,於是二台車一路平安奔馳到我們的目的地。沿途美景盡收眼底,適逢油桐花開的季節,滿山遍野的油桐花紛紛綻放,在初夏隨風搖曳飄落著美麗的白色小花,雪白猶如冬天的雪,難怪油桐花有五月雪之稱。我們享受在其間,也體驗上帝創造之美…



【其他主題】
  • 專業形象與基督徒角色╱Debbie Simler-Goff

      強納森是家庭醫師,他鮮少在職場上談論自己的信仰,卻用午餐時間在辦公室安靜的一角讀聖經,而同事們認為強納森是他們所認識的人中,最虔誠的基督徒。

      瑪莉亞是客服中心的主管,她在辦公室的透明玻璃牆上貼滿宗教標誌和經文,又對下至大門守衛、上至副總裁表明自己是服事耶穌基督的人。許多辦公室的同事認為這種表明很刺眼…



【路加牧函】
  • 合一之道╱董倫賢牧師(路加總幹事)

     「合而為一」是上帝的旨意,祂是萬族萬民的主,樂見人人和睦相處、彼此相愛,在和諧的環境裡同舟共濟,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截至2011年十月,世界人口將破七十億,然而當今全球氣候異常,生態環境惡化,天災人禍頻繁,唯有合一才能解決人類生存的危機。西方智者所羅門王說:「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家和才會萬事興,在合一的氛圍裡,大家各盡本份、彼此代禱、互相支持,不僅有益身心健康,心靈也能得到安息…



【消息與代禱】




<<我要前往路加身心靈關懷小站>>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