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遵行上帝旨意

遵行上帝旨意

2016-12-21(三)

經文:以賽亞書56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755&nodic=0&m=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564x/ee/25/59/ee2559626a006dccc52e99c5850623b7.jpg


摘要:

上帝吩咐祂的子民要行公義,因為祂的救恩臨近;要守安息日、手不作惡,祂要賜福這樣的人。就算是外邦人和太監也一樣,上帝不輕看他們,若他們謹守安息日,遵守上帝的旨意,上帝要賜他們喜樂、要悅納他們的獻祭。另一方面,上帝指責那些沒有知識、只知做夢、躺臥、貪睡、不知明辨、偏行己路、只求自己利益、被酒挾制的以色列領袖,他們導致百姓被野獸(侵犯者)吞吃。


默想:

上帝的應許不僅是給流亡中的以色列人,也包含外邦人。凡行公義、守安息日、手不作惡…等遵行上帝旨意的人,都是上帝召聚的人、上帝賜福的對象。我們今日蒙恩,是因為上帝也將應許賞賜給外邦人。願我們時時省察自己是否行公義、守安息日、手不作惡、遵行上帝的旨意。上帝指責那些沒有負責任提醒百姓、反倒懶散走偏的領袖,使百姓陷入困境。懇求上帝堅固我們當中做領袖的人,使我們警醒、脫離挾制、跟隨主意來行。


題目:

  1. 我們是否行公義、守安息日、手不作惡、遵行上帝的旨意

  2. 為做領袖的人祈禱,能勤奮、明辦、不受挾制,並遵行上帝的旨意來行。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祢幫助我謹守祢的旨意,行公義、守安息、不作惡。並在祢賞賜我做領袖的角色上能勤奮、明辨、不受挾制,遵行祢的旨意。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