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永遠的光

永遠的光

2016-12-26(一)

經文:以賽亞書60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844&TABFLAG=2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236x/85/b5/aa/85b5aa7d6b9ab61dc331529c91c26efa.jpg


摘要:

上帝的光照耀以色列,所以以色列要興起發光。因著上帝的榮耀,耶路撒冷城要晝夜開放,讓列國帶著以色列的兒女和各樣禮物來給他們。曾經荒廢的耶路撒冷將變成敵人的子孫屈身下拜的城;曾經被拋棄恨惡的百姓,將經歷上帝的拯救,因為耶和華要做他們永遠的光,成為他們的榮耀。


默想:

上帝是處幽暗的百姓的盼望,是叫他們興起發光的源頭。以色列曾經進貢給亞述、巴比倫、波斯帝國,然而在上帝翻轉的大能中,列國反成為送禮給以色列的人。這樣的轉變不只顯出上帝才是掌管歷史的主,也是暗示上帝要吸引萬民來歸向祂。


題目:

  1. 上帝的百姓能興起發光是因上帝的榮耀照耀著他們。仔細觀察上帝在我們身上照耀的痕跡,並將榮耀歸給祂。

  2. 曾經受盡逼迫、向列國進貢的以色列,在上帝的幫助下,反成了列國獻禮的對象。在生命的困境中,上帝呼喚我們倚靠祂這位歷史的主宰。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是以色列人永遠的光,也是我們生命永遠的盼望。祈求祢的光繼續照耀在我們身上,讓我們一生見證祢的名,邀請萬民來歸向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