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醫治、釋放、自由

醫治、釋放、自由

2016-12-27(二)

經文:以賽亞書61-62章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845&nodic=0&m=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856&nodic=0&m=



圖片:

https://s-media-cache-ak0.pinimg.com/564x/a5/42/e8/a542e8839bf28a2ab6fa629e8db4ae05.jpg


摘要:

被上帝所差遣的人宣布上帝拯救的好消息,好消息的對象是貧窮的人,好消息的內容是傷心的人得醫治、被擄的人得釋放、被綑綁的得自由、荒涼的廢墟得修造…,這一切的應許是為了讓人看見與百姓立永約的上帝。62章並用婚姻關係形容耶路撒冷與上帝的關係,耶路撒冷將不再被撇棄,而是成為上帝所喜悅的新娘。


默想:

上帝的拯救臨到之處,華冠要代替灰燼、喜樂的油要代替悲哀、讚美的衣要代替憂傷的靈。人要再度被稱為上帝的祭司、上帝的僕人、上帝神聖的子民、上帝所救贖的子民。這幅從破碎傷痛到復合喜樂的圖畫,帶給我們什樣的盼望?又如何對我們所身處的世界說話?


題目:

  1. 因為我耶和華喜愛公平,恨惡搶奪和罪孽;我要憑誠實施行報應,並要與我的百姓立永約。(61:8)以色列蒙救贖是因為上帝的信實直到永遠。我們怎麼回應上帝信實永遠的約

  2.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61:1)上帝拯救的好消息今日如何透過教會臨到傷心的、被擄的、被囚的?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是醫好傷心人、使被擄的得釋放、被綑綁的得自由的上帝。我們為著近年來在世界各地因恐怖攻擊而身心受創的人、家庭祈禱,求主憐憫醫治。也求主使用我們,成為分享祢醫治、釋放、自由好消息的管道。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