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用信心仰望活水泉 2018-3-12(一)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3-12(一)

標題:用信心仰望活水泉


經文:約翰福音4章

4:1 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

4:2 (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洗,)

4:3 他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

4:4 必須經過撒馬利亞,

4:5 於是到了撒馬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

4:6 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4:7 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

4:8 (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

4:9 撒馬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沒有來往。

4: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 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4:11 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裡得活水呢?

4:12 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

4:13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4:15 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

4:16 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

4:17 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

4:18 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

4:19 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

4:20 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

4:21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4:22 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4:24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4:25 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

4:26 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4:27 當下門徒回來,就希奇耶穌和一個婦人說話;只是沒有人說:「你是要甚麼?」或說:「你為甚麼和她說話?」

4:28 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

4:29 「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

4:30 眾人就出城,往耶穌那裡去。

4:31 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

4:32 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

4:33 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4:35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是發白),可以收割了。

4:36 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4:37 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

4:38 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4:39 那城裡有好些撒馬利亞人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他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

4:40 於是撒馬利亞人來見耶穌,求他在他們那裡住下,他便在那裡住了兩天。

4:41 因耶穌的話,信的人就更多了,

4:42 便對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

4:43 過了那兩天,耶穌離了那地方,往加利利去。

4:44 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先知在本地是沒有人尊敬的。」

4:45 到了加利利,加利利人既然看見他在耶路撒冷過節所行的一切事,就接待他,因為他們也是上去過節。

4:46 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

4:47 他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

4:48 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

4:49 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

4:50 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

4:51 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

4:52 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他們說:「昨日未時熱就退了。」

4:53 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

4:54 這是耶穌在加利利行的第二件神蹟,是他從猶太回去以後行的。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6158&nodic=0&m=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T7KLF4U-TySlXyz3UAa4Jz7RZedmpWnZo34JyPkA92JBhpmgGr



摘要:

本章前段記載耶穌和撒瑪利亞婦人在井邊談話,耶穌說出他是生命的活水,敬拜是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而非限定在特定的地點、儀式的宗教行為。後段是耶穌醫治一位大臣的兒子,顯明耶穌的憐憫和信仰中關於信心仰望的功課。


默想:

耶穌跨越了性別、種族間的差距(甚至是偏見),找到福音與生命的接觸點,讓一位處於邊緣的女性,勇敢地成為彌賽亞的見證者,影響並帶領全城的人領受福音。除了見證福音的大能,也看見耶穌邀請我們每一位,不僅領受救贖,同樣也受邀和祂同工,有份於見證福音的宣揚。在你我所處的環境中,耶穌邀請我們在哪裡和祂同工?


題目:

1.耶穌說祂是生命活水的源頭,你生命中有哪個渴望,最期待邀請耶穌來滿足呢?

2.我最近在哪些事情上,正在操練和學習信心的功課?這是一段增強信心的歷程,或是你越來越覺得信心不足?


禱告:

統管萬有的上帝,我相信祢讓萬事互相效力,為要成就祢在歷史中的美好計畫。求祢開我們的眼光,看見自己雖然卑微不足,卻已受邀在祢屬天國度中有份,成為見證、成為光鹽,參與在上帝國度的臨在計畫。求聖靈為我禱告,能越來越有信心和行動,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