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受難週每日經文的查考與默想--棕樹主日 2018-3-25(日)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18-3-25(日)
標題:受難週每日經文的查考與默想--棕樹主日

禮拜日
棕樹主日
猶太人逾越節,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城,百姓拿著棕樹枝,迎接耶穌並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約12:12-26)

12:12 第二天,有許多上來過節的人聽見耶穌將到耶路撒冷,
12:13 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
12:14 耶穌得了一個驢駒,就騎上,如經上所記的說:
12:15 錫安的民(原文是女子)哪,不要懼怕!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
12:16 這些事門徒起先不明白,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才想起這話是指著他寫的,並且眾人果然向他這樣行了。
12:17 當耶穌呼喚拉撒路,叫他從死復活出墳墓的時候,同耶穌在那裡的眾人就作見證。
12:18 眾人因聽見耶穌行了這神蹟,就去迎接他。
12:19 法利賽人彼此說:「看哪,你們是徒勞無益,世人都隨從他去了。」
12:20 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臘人。
12:21 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12:22 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12:23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默想經文:撒迦利亞書9:9、可11:1-11

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11: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在橄欖山那裡;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
11:2 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一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11:3 若有人對你們說:『為甚麼做這事?』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11:4 他們去了,便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門外街道上,就把牠解開。
11:5 在那裡站著的人,有幾個說:「你們解驢駒做甚麼?」
11:6 門徒照著耶穌所說的回答,那些人就任憑他們牽去了。
11:7 他們把驢駒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11:8 有許多人把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鋪在路上。
11:9 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是稱頌的話)!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11:10 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11:11 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入了聖殿,周圍看了各樣物件。天色已晚,就和十二個門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默想題目:
1.耶穌有如君王般被迎接進入耶路撒冷城,但這些人在幾天後同樣呼喊要釘祂在十字架上。如果是這樣,耶穌為什麼還要用這樣的方式進城呢?
2.耶穌光榮進城中,福音書作者特別關注於一頭小驢子,並且說「主要用牠」,你是否會覺得這頭驢子何等榮幸,竟然參與在這特別的歷史時刻。試想如果你在驢子的這角色,你將如何看待自己和所發生的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