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飛颺青少年事工消息與代禱

天下雜誌379期提到「宅世代」已經來臨:「台灣網路族平均每週上網超過七小時者,達六八%;而每週上網超過二十小時(每天上網約三小時)者也有三六%。宅世代背後,其實是個人主義走向極致後的展現,看起來寂寞的宅族,在這兒找到工作以外的生命意義。特別是年輕一輩看待自我的價值,與求溫飽的上一代不同;在這快速變化、寂寞的社會中,他們渴望被聆聽與注目。」

前幾天飛颺亦接到一位單親媽媽的求援,她的孩子今年上高一,在校成績非常優秀,但暑假至今,卻沈迷在網路中,甚至一天上網十八個小時不能自拔。「網路成癮者」或「宅族」的內心深處,常因在真實世界中找不到自己的價值,甚至無法在現實的生活中發揮才能,轉而從虛擬世界尋找舞台;他們陷在享受孤獨與渴望群體生活的矛盾之中!

近幾年,我們常反思如何回應時代的處境,一方面以「體驗學習」為架構,引導青少年在戶外冒險、高低空繩索活動中內省,提升他們人際溝通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另外,我們也逐漸強化「服務學習」(service-learning)的事工比例,藉由「偏遠地區服務學習福音隊」,幫助都市及偏遠地區中、小型教會,建立活潑有朝氣的青少年團契。服務學習是一種經驗學習(experience learning),可以促使青少年在服務中學習成長,重新體認與上帝的關係。小琪是高一生,今年暑假在「中寮永樂國小」服務學習時提到:
在爸媽以暑假上網時間控管的條件交換下,我才勉強到中寮來服務;一切都從不願意和一顆冰冷的心開始。然而,一到這裡,我交到好多新朋友;帶領一群小朋友雖然累人,我卻被他們的熱情溫暖、感化了!

晚會時我哭了,想到自己做了那麼多壞事,抽煙、騙父母,甚至媽媽前陣子癌症做化療時,我都不曾表示關心。之前在教會做禮拜時,我都一直把祂擋住,我在聚會時讀書、睡覺,吃飯也不想禱告。在今晚的詩歌和信息中,我感到自己錯了,我要悔改,並像那破碎的花瓶,因著裡面的燭光(上帝的生命),在黑暗中為主發光。

看到上述的見證,想起一首古老的聖詩「將你最好的獻與主」:將你最好的獻與主,獻你年輕的力量!孤注一擲熱情蓬勃,勇敢赴真理戰場!主耶穌留下好榜樣,忠誠堅定不懼怕;你要忠心全心愛祂,將你最好獻與主。能夠在年輕的時認識 神,並將生命主權奉獻給主,是何等蒙福!

此類型營隊中,飛颺創新了兩個福音軸線,一方面藉由繪本閱讀、才藝課程、休閒活動、見證佈道,帶領偏遠地區孩童信主,另一方面藉由任務的委派,讓從未接觸教會的青少年,漸漸地融入教會生活、熟悉教會文化。特別的是,當他們以 「大哥哥」、「大姊姊」的身分去關懷弱勢孩子時,自己的價值感、責任心亦隨之提升,營會中邀請他們決志時,多數人往往毫不猶豫地接受;營會後,在「革命情感」的基礎下,更提高團契延續跟進的可能性。

飛颺服務學習福音隊是「都市教會」、「偏遠地區教會」、「飛颺」三者達成共同目標的事工策略, 2008年寒暑假飛颺預定辦理12梯這類營隊,並和30所以上的教會(機構)配搭。求 神引導帶領,並在這個世代,復興台灣教會的青少年!

再次謝謝您的關懷與代禱,願引導我們在青少年禾場上事奉的主,常常堅固您、賜力量予您!
飛颺中心在信心中仰望,每月平均需要約60萬元,若您有感動為飛颺青少年福音事工奉獻:劃撥帳號:17903082 戶名:校園福音團契飛颺
所有奉獻之款項,均開立減免所得稅收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