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邀請你來專業事奉

邀請你來專業事奉─ 信望愛資訊中心
陳鳳翔(執行長)

前幾天,所輔導的大學團契,學生們一時興起說要借用台南校園團契大樓,召開期初會議。
那棟大樓是孕育我大學時代信仰多年的地方。十五年沒有回來過,一逕兒摸摸這、看看那,每一個小角落都有著學生時代的濃厚回憶,不忍放過。但,越看越叫人心痛。

我想著,校園團契每年造就出多少各行各業的基督精兵,但如今這些精兵何處去?不見建築系的回來,獻上專業為老舊的辦公室設計裝潢改造一番,好讓傳道牧者同工辦公室更有效率。不見視傳系的回來,獻上專業指導文宣資料設計與位置擺放,好讓進出的客人能更認識大專事工的重要性。不見電機、機械系的回來,獻上專業為雜亂不堪的水電、電信網路管線,給予清爽俐落的設計。

甚至,不少大學生畢業後成為商人,亦不見他們奉獻自己流通的各樣商品。或鍋碗瓢盆、或冰箱冷氣,桌椅、櫥櫃,瓦斯爐、抽風機,都還是十多年前的物品。表面坑坑疤疤、難以辨認字跡的黑板,至今仍在使用。

回家跟老公抱怨,他說那我們就奉獻錢給他們。我跟老公說,是要奉獻沒錯,但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台灣教會界仍然沒有普遍有「用專業事奉上帝」的觀念。想到我們大學時代,就開始用專業來服事上帝。不時往團契辦公室跑,裝設警鈴、維修電腦、印表機與各樣電子產品,為秘書同工寫資料庫程式,免費教牧長傳道從打字開始。

雖說基督福音永不會被時代淘汰,但不懂得善用科技管理與產品,好東西(福音)就很難與人分享。若平信徒懂得用專業事奉上帝,可以幫助教會機構牧者傳道做事有效率、節省更多的時間,福音便能發揮出更大的影響力、深入到各個角落。 信望愛資訊中心也是在「專業事奉」這樣的感動下產生。從台灣開始全國鋪設校園網路(民國82年),就有了信望愛。交通大學信望愛社團研究生小組,懂電腦技術的出技術,會寫文章的捐文章,會查經的寫查經資料,各司其職。一台學生們拼裝的電腦,放在老師辦公室的角落,老舊的電風扇呼呼作響,承載著十多位學生對信仰的熱情。

十多年後,信望愛仍是全義工團隊,不僅依然存在,甚至是全世界華人前三大基督徒網站,資料更豐富,服務範圍更廣。

《信望愛資訊中心》 http://www.fhl.net
《台語信望愛》http://taigi.fhl.net
《信望愛信仰與聖經資源中心》http://bible.fhl.net
《信望愛圖片資源中心》http://photo.fhl.net
《信望愛珍本聖經數位典藏》http://cbol.fhl.net/new/ob.html

那是因為分散於世界各地的基督徒義工,會翻譯,會彈琴、會畫圖、會朗讀、會廣播、會唱歌……,各自將上帝所賞賜的專業捐給信望愛,讓上帝國度的共同夢想在這裡實現。福音於是穿越時空和文化的限制,多元豐富清晰的傳達到上帝子民的耳中。

「專業事奉」當然不是只能夠透過信望愛資訊中心來實現,就像在鄉下教會,常看到務農的阿公阿嬤,把一些農作物帶到教會獻上。也看過一位盲友在主日崇拜結束後,免費幫辛勞的牧長同工推拿。只要存著願意擺上的心,即使渺小如驢駒,主都必使用,事奉者在其中與主同享天國的榮耀。

盼你們也來想想,自己有什麼專業可以獻給上帝?若您有同樣的感動,想要透過網路以專業事奉上帝,這裡熱誠地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消息:信望愛北部網友會【上班族生涯成功講座】
時間:3/24上午九點至十二點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三樓(捷 運古亭站三號出口)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活動中心302室
●第一節課:0910--1030健康的自我形象-天生我材必有用游建國老師主講
●第二節課:1040--1200前進快樂國─打造夢想的明天李良達主講

免費入場,名額有限,報名請洽 www.seewant.org 或 www.seewant.net
聯絡人:姜雅馨 02-2397-166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