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石素英傳道的代禱信

敬愛的和平教會弟兄姐妹平安!

我是石素英傳道,也是和平人,過去兩年在台灣神學院擔任系統神學教學工作和大安教會傳道,因為是第一代的信徒,對長老會小會和長執會如何協助教會達到良好的運轉較生疏,因此特別向神學院請假一年,學習牧會生活,期待這經驗使我未來在神學院的教學更能夠幫助學生,為未來牧會做準備。經過體制上許多的協調,今年八月起將受派到台東原住民地區,比努悠瑪雅呢區會的比那斯基教會擔任駐堂傳道一年;我要特別感謝和平宣道組、宣教關懷團契和依信兄對這項事工的支持,因為目前區會相當弱小,無法支付傳道師謝禮,和平教會在經費上部份的協助,對我們的幫助很大。

以下簡要介紹台東本宗比努悠瑪雅呢區會和我將前往服事的比那斯基教會概況,請大家常在上帝面前用禱告支持我們的服事。

比努悠瑪雅呢族(以前稱為卑南族)是台灣原住民族群中人數最少的ㄧ支,人口約有一萬人,部落都分布在台東,也是原住民族群中較為漢化的ㄧ支;族群中的基督徒人數只佔總人數1-2%,是所有原住民族群中基督徒人數和百分比最少的,原因目前不能清楚掌握,需要仔細考察。

目前整個區會(教會數不足構成中會,則以區會組織運作)有四間堂會、兩間支會,信徒總人數約一百六十名,全職牧師ㄧ人兼任區會議長,ㄧ名傳道師、兩名囑託傳道、一名宣道師,議長余登明牧師目前是阿里擺教會牧師,同時兼任比那斯基教會牧師,ㄧ般主日禮拜,上午8: 30他會先在比那斯基教會主禮禮拜,結束後趕到阿里擺教會主禮10: 00崇拜,七月底我將在比那斯基教會開始服事,可以分擔牧師的辛勞,余牧師是我的小會議長,也是我未來服事諮詢的牧長。

比那斯基教會是區會中較早成立的教會,目前聚會人數約20-30人,教會座落在部落族群當中,主日禮拜是用母語(族語),我服事期間講道將有人為我翻譯成族語,族人聽得懂大部分的中文,但一般用日文或族語表達,我會盡量學習族語的日常問候語和簡要溝通,融入當地文化;主日學目前只有三個小朋友,部落中許多是單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這是需要進一步了解的部份;目前教會沒有司琴,長期以來情況就是如此,需要觀察和尋找解決的可能性,請大家為我們禱告,也求上帝讓我在跨文化的宣教服事上更有耐心和智慧,學習在教會中和當地弟兄姐妹一起服事。

我住的地方,離教會很近,是新的社區,安全不會有問題,生活各方面相當便利,區會總幹事、一些同工也住在這社區,就近都有熟人,在地理環境的適應上,應該可以順利進入狀況。
懷著受祝福的心,即將展開新的服事和嘗試,這是新的,但不是孤單的,因為心裡知道我們是一起在耶穌基督裏服事上帝,不管在台北、台東或各地,我們都是耶穌基督身體的肢體,願我們的服事在上帝面前成為馨香的祭,是上帝所喜悅的!

最後要特別謝謝蔡牧師和團契的邀請,參與十月的和平六十週年慶祝活動,因為才剛要上任,ㄧ方面還未和小會議長溝通事工進行的情況,二方面是旅程需要較多時間,因此不敢貿然答應,但在禱告中特別紀念教會建堂的事工,願上帝恩上加恩,力上加力,相信這是和平教會一個新的階段的開啟。

以馬內利
石素英傳道



石素英傳道簡歷:
1993-4年在和平教會聚會
1994-7年台神道學碩士(畢業)
1997-8年美國西方神學院神學碩士(畢業)
1998-9年學習拉丁文(美國 Hope College)
2004年德國海德堡大學神學博士畢業,主修系統神學專攻加爾文
2004-2007三年在台神全職教書擔任系統神學助理教授
2005-2007受派台神並且在大安教會兼職傳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