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3

Spirit of God Hoovers Over The Dark Empty Chaotic Primal Sea

W1 2011-01-03 (創1)

經文: 創世紀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你的創造為何要從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來開始呢?你的靈為何願意發時間運行在這個空虛混沌的黑暗淵面之上呢?這是否告訴我們生命如果沒有你的靈的同在與運行,則我們的生命只有空虛與混沌以及一片黑暗。求主的靈常來運行在我的生命當中。

題目:
你認為上帝創造的中心與目的是什麼?對你有何提醒?

8 意見:

卯同學 提到...

各位兄姊﹐新年平安:

總覺得創世記第一章像是拉開一場很壯觀的序幕,我們天父所創造的萬物將會逐一呈現,但是在序幕一拉開時卻是充滿撒旦的黑暗世界,接著聖靈與水試圖在黑暗中重建光明,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我想當我們被上帝揀選,受到聖靈與水的洗禮,成為光明之子,其實是要來裝備成屬靈戰士,要與撒旦爭戰,分開黑暗,因為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神正式向撒旦宣戰,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吹起了這場屬靈爭戰的號角,接著第一場戰役便發生在伊甸園。

(未完待續)

卯同學 敬上

j 提到...

上帝的創造是有秩序的-自然消長
上帝的創造是有恩典的-賜福滿滿
上帝的創造是神喜悅的-一切美好
上帝的創造是有責任的-委託治理
上帝的創造是無缺失的-萬物齊備
上帝的創造是結果子的-生生不息

感謝主,我們是祂美好的受造者,是祂的兒女!

既然如此
我們應當過有秩序的生活-尊重自然
我們應當享受豐盛的恩典-知福惜福
我們應當營造積極的人生-正向態度
我們應當負起當盡的責任-榮神益人
我們應當常詠讚美的詩歌-哈利路亞
我們應當傳承美好的使命-多結善果

j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上帝創造的中心是大自然,有黑暗.光明.四季.各種萬物,然後讓大自然的一切得以運行.
當時神只工作6天喔.
神讓人類來管理萬物,但我們是否真的照著神的旨意來管理呢?
...May

Yi-ting 提到...

God is love. He expresses His love by creating the world. Most important of all, He saw whatever He created was good. We can ask ourselves, “Are we satisfied with our job or pleased with our achievement if any?”

From formlessness, emptiness, and darkness to wholeness and light, the Lord wants us to live a new life, a life that can glorify His name.

IAN 提到...

題目: 你認為上帝創造的中心與目的是什麼?對你有何提醒?

ANS:給黑暗帶來光明,化混沌微秩序

我要活在光明中,發出光,用言語、行為給周圍的人帶來光明-希望與公義。發揮光、言的功效;生活井然有序,工作、教會有制度。為國家禱告,司法、行政、選舉給人民帶來光明與秩序

Anonymous 提到...

一個婦女從懷孕那天起,她就帶著期待來迎接新生兒,她開始想找個好房間佈置,買嬰兒床,溫暖柔軟的小被子,美麗的夜燈,可愛的音樂吊飾,育兒書籍及食譜,尋訪嬰兒奶粉,貼上美麗嬰兒照片.....直到新生兒的出現!

孩子漸漸長大,不知道跟媽媽的關係會是怎樣呢?孩子是否知道媽媽這一路的心思意念呢?

hhchou 提到...

我是這樣想上帝創造我們,是要我們想: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ㄧ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你只管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傳道書8:15;9:7;9:10) 不過,有ㄧ次小組的分享經文是創1:26-28; 共同禱詞是:親愛的上帝謝謝你讓我們有你的形象,使我們與被造的萬物不同。並且你將管理萬物的責任交代我們,又賜下各樣的福分給我們。求你幫助我們能夠與人在愛的關係中來學習成長。並且善用你所賜給我們的各樣能力 知識 使我們能成為ㄧ個忠心良善的好管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於是,我又轉念還是當好管家比較好,因為天堂的門很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