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14


Laban Confronted Jacob

W1  2011-02-14 (創31)

經文: 創世紀 31:53 但願亞伯拉罕的神和拿鶴的神,就是他們父親的神,在你我中間判斷。

默想: 當拉班與雅各要立下互不侵犯條約時,他們各自指著自己祖先所敬拜的神來起誓。或許要用祖先的崇高地位來強調盟誓的神聖性,或許他們都還沒有與神建立個人的關係,只是順著家長拿香跟拜而已。求主幫助我,能夠建立自己與你之間直接的信仰關係。
 
題目: 4-9節和38-42節,雅各對妻子和岳父拉班所說的話,你看到雅各過去20年經歷到什麼?對於他的生命與信仰有何影響?你的學習?

3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雅各對妻子和岳父拉班所說的話,你看到雅各過去20年經歷到什麼?對於他的生命與信仰有何影響?你的學習?
...雅各認為過去20年來他受到許多不平等的待遇,但神都看在眼裡,如今他們各奔東西,亦得到了神的應許.
May

Yi-ting 提到...

Jacob felt he had suffered over the past twenty years from Laban’s harsh treatment and he claimed that he had served Laban with all his strength. But what relieved him of the unjust experience was the Lord’s taking revenge for him. God saw his affliction and the labor of his hands, and rebuked Laban. In Jacob’s eye, he must have a strong sense of security since God would not permit anyone to harm him.

卯同學 提到...

自從雅各在伯特利夢見天梯而認識神之後,神便與他同在,但是與神同行並非是容易的事情,因為這條路不是天色常藍,花香常漫,而是會有許多掙扎,會有許試探,然而雅各因著神的同在卻能得著平安與祝福。

雅各認識神後,上帝卻給了雅各二十年的苦工來服事他舅舅拉班,並透過拉班不合理的工約來教導雅各學習謙卑,最後,在拉班對他的態度大不如前時,雅各再次聽到神的話語,並接受了上帝的呼召返回家鄉。這二十年的經歷,對不認識神的人來說是苦難,但是對認識神的人來說卻是必要的磨練,因為上帝要讓他在不公平的環境中能學會積極的面對,在炎日乾渴、寒夜受凍中能學會忍受身體上的勞碌,在不斷的欺騙與誣告中學會保持誠實與正直,然而這些學習最後的目的都是要他明白上帝與他同在(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