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勵馨電子報第574期】【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安德魯實踐國際志工精神 單車環島為勵馨募款

 2011.2.18
勵馨基金會         The Garden of Hope
請勿直接回覆本信件,如有任何問題請寄至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BLOG

【勵馨電子報第574期】

【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安德魯實踐國際志工精神 單車環島為勵馨募款

「你們乃是藉著聖靈以和平相結合,因此務要盡力保持合一。」(以弗所書4章3節)

本期目錄

【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安德魯實踐國際志工精神 單車環島為勵馨募款


一個來自澳洲的大男生,捐出熱情與時間,為勵馨籌募偏鄉安置家園設立經費;如果您對他單車傳愛的夢想有所感動,請加入或支持他回饋台灣的行動:「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

◎勵馨總會企畫部

  「我將踏上旅程,騎自行車走遍台灣,完成環島傳愛的夢想,也希望你能一起加入我的行列,一個小時,一整天,整整一個星期,甚至一起完成環島!或者支持勵馨基金會,只要我每騎一公里,您捐台幣一塊錢,幫助勵馨基金會的安置家園設立。」

  來自澳洲的安德魯(Andrew Bomello),是台北聖家堂英文彌撒團體的教友,2010年五月份來到台北學習中文,短短九個月已經會說一口流利中文,感受到台灣濃厚的人情味,在離台灣之前安德魯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以單車環島的方式,幫助勵馨基金會,籌募偏遠地區安置家園經費。

安德魯展開單車環島,為勵馨中途之家募款。
安德魯展開單車環島,為勵馨中途之家募款。

  修習國際觀光旅遊系的安德魯,非常喜愛台灣的美景與濃濃的人情味,他旅遊過很多地方,也曾在印尼、菲律賓當過志工。此次的行動,不在觀光,而是希望捐出他的熱情與時間,為勵馨基金會籌募偏遠地區安置家園之設立經費。

  安德魯還認為,騎單車是很環保的,如果可以透過減碳節能的方式來幫助台灣,那真的很棒!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很感動安德魯的行動,他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才九個月,就能產生行動力,貢獻出他的熱情、時間與體力,回饋台灣這塊土地。這正是台灣年輕學子可以學習的國際志工精神。因為年輕學子或許沒有錢可以捐輸從事國際公益事務,但年輕學子可以捐熱情、捐時間、捐體力、捐腦力,都是很實際的行動。

  紀惠容還特地為安德魯穿戴勵馨背心、在單車兩側包包貼上勵馨logo貼紙;同時,勵馨同仁也為安德魯歡呼: 「勵馨環島傳愛,Andrwe GoGoGo! 」,期待安德魯環島旅程順利圓滿。

紀惠容在安德魯的單車插上勵馨小旗幟。
紀惠容在安德魯的單車插上勵馨小旗幟。

  安德魯是在網頁上發現勵馨正在籌募偏遠地區安置家園的經費,很感動,就開始計畫以騎腳踏車的方式募款,他的口號是:「我騎一公里,你捐一塊錢」,全程1400公里,預計兩個星期的行程,可以遇到很多人。他說:「不管你要認捐幾公里,或甚至沒有捐款,只是同行幾公里,都很好。」

  安德當然希望能募到多一點錢,但是,勵馨基金會表示,此行動的意義在他的熱情,錢的多寡在其次,勵馨願意為他集氣加油,台灣的民眾若遇到他,請聽他說勵馨,感覺他的熱情之後再捐款,相信這是可以激勵更多人願意關注公益團體。

  安德魯單車環島募款計畫,2月19日從台北中正紀念堂出發,接著會通過台灣西部主要城市,下一站將在新竹,然後前往苗栗,台南,高雄,台東,花蓮,預計3月6日返回台北。屆時會公開徵信他所募到的款項與路上遇見的點點滴滴感人故事。

出發前夕,勵馨員工一起為安德魯集氣加油。
出發前夕,勵馨員工一起為安德魯集氣加油。

  如果你想加入安德魯的行動,你可以跟隨他的騎程,用自行車,汽車或步行都可以,或者只要參與一公里一塊錢的捐獻 ! 若無法親自加入安德魯,您也可以透過他的部落格http://mycycleforacause.blogspot.com/或是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http://www.goh.org.tw/facebook,隨時關心安德魯的環島進度,一起為他加油。

安德魯環島行程表:

日期

時間

出發地

目的地

2/19

09:00

台北 [中正紀念堂大門]

新竹市

2/20

09:00

新竹 [火車站]

苗栗市

2/21

09:00

苗栗 [火車站]

彰化市

2/22

08:00

彰化 [火車站]

嘉義市

2/23

09:00

嘉義 [火車站]

台南市

2/25

09:00

台南 [火車站]

高雄市

2/26

08:00

高雄 [火車站]

風港

2/27

08:00

風港站

台東

3/1

09:00

台東市

長濱站

3/2

08:00

長濱站

花蓮市

3/4

09:00

花蓮 [火車站]

蘇澳

3/5

08:00

蘇澳站

瑞芳市

3/6

09:00

瑞芳 [火車站]

台北 [中正紀念堂大門]

回本期目錄

【募款專案】籌建偏鄉安置家園 3千萬等待各界善款資助


◎總會企畫部

  勵馨基金會目前共有14個安置家園,收容遭受性侵需要緊急安置的對象、懷孕中青少女、目睹兒、遭受家暴等特殊境遇婦女,提供緊急庇護和生活照顧,服務地區遍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苗栗、高雄等地,今年勵馨基金會有鑑於偏遠鄉鎮地區多屬經濟弱勢,資源不足,為服務遭受性侵或者其他緊急需要安置的對象,將在屏東、南投籌設安置家園,預計募集3000萬元,幫助更多需要受幫助的勵馨個案,若您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勵馨基金會籌建偏鄉安置家園,請將捐款劃撥至:
郵政劃撥帳號:12174978
戶名:勵馨基金會(通訊欄請備註「籌設偏遠地區安置家園計畫」)
捐款專線:(02)6637-3895,單次捐款2000元以上,或定期捐款300元達一年以上,即贈送宏都拉斯手工有機烘培咖啡豆一包(200g)。
捐款授權書:下載

回本期目錄

【愛馨企業】每件提撥30元捐勵馨 heme之愛 美麗再現

◎總會企畫部

  美麗由內在做起!「真正的美,是有一顆美麗、關懷他人、願意付出的心;由內而外散發屬於女人自信的美麗。」勵馨基金會企畫長陳建州,在「heme」新品上市記者會上說。

  「heme」是100%取材台灣,由本土研發成功的開架保養品牌,致力於社區公平交易法,強調天然、不使用動物實驗,其中玫瑰超水感系列更採用由彰化田尾玫瑰萃取提煉而成,是百分百M.I.T的保養品牌。有感於勵馨長期幫助台灣弱勢婦幼,喜蜜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更願意大力支持勵馨,齊心做公益。

  在這次玫瑰超水感新品上市記者會上,品牌代言人偶像團體SIGMA更號召大家一起做公益,心地善良的女人最美麗,只要在2月10日至3月14日期間至屈臣氏購買heme玫瑰超水感系列產品,每購買單項商品,heme即捐贈勵馨基金會30元,提供偏遠地區安置家園興建經費,在南投、屏東等偏鄉地區建置中途之家,幫助更多弱勢婦幼,用愛讓彼此更完整,幫助他人也使自己更美麗,散發內在的光芒。

勵馨企畫部部長陳建州致贈感謝狀給喜蜜公司總經理胡金惠。
勵馨企畫部部長陳建州致贈感謝狀給喜蜜公司總經理胡金惠。

回本期目錄

【女兒學習之旅1】四天三夜 東台灣看見勵馨女兒之光


勵馨女兒與工作人員在美麗的布農部落,留下難忘的足跡。
勵馨女兒與工作人員在美麗的布農部落,留下難忘的足跡。

◎李佩君(總會企畫部專員)

  專為第七、八屆「勵馨女兒獎得主」所舉辦的2011年台東學習之旅,女兒們在經過四天三夜的學習與互助相處後,彼此建立了相知相惜的情感,更讓人見識到勵馨女兒在小小年紀便展現了自我的夢想、思考力與成熟度。

  「大家好…」勵馨台東辦事處靈性關懷師陳薇雯,臉上掛滿親切笑容,在薇雯自我介紹後,我看到台下一張張稚嫩,帶些懵懂的青春臉龐,同音樂一起哼唱著詩歌《我們愛》──「你和我是天父愛的創造,每個人有最美的夢想;一路上彼此照亮,扶持擁抱,我們的愛讓世界不一樣…因神先愛我們;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這一幕,為女兒學習之旅拉開希望溫馨的序曲。

  接著進行破冰遊戲,讓女兒們活動筋骨,並互相認識未來四天三夜將一起生活的夥伴。「大家好,我叫燕姿,和知名女歌手孫燕姿同名喲…」這時,在我腦海中已盤旋一段時日的姓名與臉龐一一互相對應。隨後台東愛馨旅店總務王貴鵝也緊鑼密鼓的進行著勵馨家事清整服務介紹,仔細教授勵馨女兒們清整小撇步,同時也為明日的團隊競賽進行暖身。

  學習之旅的第二日,女兒們接受兩項挑戰,在三個小時內,自行上網搜尋都蘭村的相關景點資訊,為夥伴擔任導覽,帶大家認識都蘭遺址和糖廠等地;另一項挑戰是:將昨日所習得的清整技巧實際運用,四人一組進行三間房務的清掃工作,同時也接受正式嚴格的評審。兩項競賽的冠軍隊伍,分別獲贈勵馨義賣品。過程中,看著女兒們在雙重任務的時間壓力下,高度發揮團隊互助、分工合作與保持愉悅心情;勵馨女兒昱余也懂得給予合作夥伴一句正向積極的鼓勵:「婉琦 妳很棒,妳可以的,我們再繼續練習如何導覽…」。

  不論是揮汗如雨與體力勞動下的考驗,或是發揮腦力激盪創意和口條導覽的挑戰,勵馨女兒們都一一在時間內完成。讓我為勵馨女兒未來的潛力,深感信心與希望。

女兒們專心聆聽永安社區導覽員阿忠哥解說咖啡豆的種植方法。
女兒們專心聆聽永安社區導覽員阿忠哥解說咖啡豆的種植方法。

  接下來的幾日時光,勵馨女兒分別參訪十大經典農漁村── 永安社區、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初鹿牧場與原生應用植物園。分別讓她們體會到永安社區的當地居民和布農的原住民們如何為自己、為族人的生存權與經濟權發聲,並開創屬於自我的一片天,如:永安社區的居民組成導覽解說團隊,為前往參訪者說明社區的自然生態環境等。在初鹿牧場與原生應用植物園,大家更實際體驗到如何運用地理環境優勢,及商業包裝手法來獲取、擴增與提升觀光旅遊知名度,如:原生應用植物園將園內所種植的特殊草藥,研發出不同的商品加以販售,形成其獨有的特色。

大夥一同上網搜尋都蘭糖廠等資訊。
大夥一同上網搜尋都蘭糖廠等資訊。

  在這幾個夜晚的小組分享中,勵馨女兒們透過意見交流,漸漸由淺交到能彼此分享內心話,不論是帶著微笑訴說心中的夢想,或是說到傷心處時被夥伴默拍著肩膀,給予最心疼的安慰;或是陳述自己想為哪個族群發聲,彼此純真不造作的真情交流、同理和成長,我深知「empower自我」已經在她們小小的心靈裡,埋下了種子。

  勵馨非常的為勵馨女兒欣慰,盼每位女兒能堅持夢想並開創自我的天地,同時不斷懂得回饋社會,勵馨亦期許能為更多的台灣女兒來舉辦更好、更富有意義的學習旅程,豐富見聞。

回本期目錄

【女兒學習之旅2】靜下心來,你會看得更寬廣

◎王孟宸(第七屆女兒獎得主)

  這趟女兒學習之旅,讓我原本一顆煩躁的心,漸漸的沉澱,腦袋內的思路,也悄悄的清晰了,現在的我,更懂得自己所要的是甚麼、所需追求的是什麼。在旅途中,七個夥伴加上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帶領,我們更能體會到互相合作的重要,以及不求回報的付出,是多麼的快樂。

  這次的體驗,讓我深深感覺到:大自然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看著不斷湧進的海浪、阿美族的發源地所遺留下來的石頭,其實都有它留傳的故事,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就像人一樣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一定有你存在的價值,只是看你有沒有發現而已。

  這次參訪了很多地方的經營模式,讓我對於未來步入職場,有最基本的架構,是個很棒的體驗;也讓我從不同的面向去瞭解到藥草可以如何經營才會更加有效;在布農部落時,跟白牧師面談,是最棒的經驗,我覺得白牧師真的很偉大,也很令人敬佩,跟白牧師座談的過程中,給予我很多的想法以及啟發。我相信,以後在布農部落時,只要我做得到的事情,我就一定會盡力去幫忙,我也想要像白牧師一樣,為弱勢族群發聲,協助他們。

  這次的旅途,充飽了很多的電,讓我有足夠的信心以及勇氣,去迎接未來的挑戰,也很開心,能遇到這麼多優秀的人,大家一起盡心盡力的完成每一件事情,這種感覺真的是很難用文字去形容。也謝謝勵馨辛苦的籌辦這次的活動,讓有同樣理念的大家,能夠聚集在一起,度過歡樂與學習的四天三夜活動。

勵馨女兒們正在體驗原生應用植物園內的草藥-左手香的氣味。
勵馨女兒們正在體驗原生應用植物園內的草藥-左手香的氣味。

回本期目錄

【女兒學習之旅3】導遊初體驗 震撼在我心

◎陳衍(第八屆女兒獎得主)

  冬末春初,和風薰柳,女兒學習之旅這四天,也許是改變我一生的四天。我們,勵馨女兒,搭乘了6個半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目的地--台東愛馨會館。

  第一天,小薇姊姊帶領我們唱聖歌。那天的第一課就給了我一個很震撼的教育,小薇姊姊說不管是不是基督徒,我們都用「心」來唱聖歌。對!不管是不是基督徒,我們都用「心」來唱聖歌。當下,我真的感動了,那是個難以形容的感覺,不過就是很快樂,感覺就是達到了一個未曾踏入的境界……。

  隔天,我們自己當導遊,介紹月光小棧、都蘭糖廠和都蘭遺址。我們這組抽到的是都蘭遺址,這是我第一次覺得I can do it!其實,之前我覺得要我自己介紹一樣東西就很難了,更何況是當導遊?!不過,我們活在學習當中,不會就是要學,雖然第一次難免會有些許的生疏感,但是相信自己可以辦到,勇往直前,Just Do It!雖然最後我們兩組都拿到了一支樹枝鉛筆,不過我們都學習到了要如何當個好導遊;如何將搜集到的資料歸納;如何將資料上的東西吸收之後變成自己的語言,進而轉述給其他人。

  最後,白牧師的話真的是經典名言中的聖語啊。他說我們人就是要活在骨氣裡面,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民族而活、為自己的理想而活!在現在的社會裡,我們女性意識抬頭了,能幹的不是只有男性。

陳洐(左)與連怡涵製作導覽所需的道具。
陳洐(左)與連怡涵製作導覽所需的道具。

回本期目錄

【女兒學習之旅4】參訪之地 女性當家 信心備增


在這趟學習之旅中,初訪台東的我,認識到、也感受到東台灣的美。
在這趟學習之旅中,初訪台東的我,認識到、也感受到東台灣的美。

◎丁亞萱(第七屆女兒獎得主)

  在我的感受中,女兒學習之旅確實是一趟說不出口的美好經歷。

  起初我以為,學習之旅會像一般的旅遊一樣,帶我們在台東看看人、聽聽大自然,但我錯了。因為勵馨很認真的安排每個我們會造訪的地方及小細節,讓我們都可以從中看見許多未曾見的事情!因為這樣的用心,讓我真的有邊玩邊學的幸福感受。

  在學習之旅中,讓大家都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家事清整的課程了!因為不僅有實作還有比賽,使得大家都很認真的學習、操作,也因此學到很多小技巧及增進了團隊合作的精神!

  而其他的活動幾乎都是在戶外參訪,就如同我說過的,勵馨巧妙的安排我們,從所造訪的地方都能引發省思,這當中當然包括性別的議題。

  特別的是,我們去過的多數地方,都是女性當家,這使我們在每晚的分享中,都能有很多討論的機會,也更加使我們對「女性」、對「自己」有信心!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就是當起導遊帶領大家的時間。因為彼此都認真的準備、細心的講解、想用著不同的方式認識台東,使得我們除了從參訪的地方得到領受,還從彼此的身上學到不同的創意及方法,能有彼此觀摩的機會。

  在此之前,我從沒去過台東,也從沒想過會是用這樣的機會認識台東。因此我很謝謝勵馨使我有這樣的機會跟經歷,透過有主題、有意義的學習之旅,看見並認識台東的人事物;更重要的是讓我與其他女兒有這樣交流、彼此認識的機會,讓我們能從相處及分享中,彼此激盪、學習。

  這真的是很美好的一段旅程。我在台東、跟勵馨、跟女兒,一同玩樂也一同學習。

都蘭糖廠高聳的煙?,和乍現的曙光相輝映,讓我們的參訪地多了一層詩意。
都蘭糖廠高聳的煙囪,和乍現的曙光相輝映,讓我們的參訪地多了一層詩意。

回本期目錄

【聯盟呼求】長照需允諾障礙者可尊嚴生活

◎王幼玲(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

肌肉委縮的李姐
  李姐是獨居的肌肉委縮症的身障婦女,夜裡沒有幫忙的人手,只能坐著就者桌子睡覺,年前她睡得太熟,從椅子上跌落,她無力坐起,電熱器近在鼻尖不遠處,想到上回她就是被電熱器燒傷手臂,扯開嗓門喊救命,其間那個縣政府特別為獨居老人裝設的定時回報監測系統,因為她無法搆到回應鈕沒有回報,卻過了一個小時才有人打電話來詢問,這時候她已經呼救三個小時了。

脊髓損傷的小葉
  小葉是脊髓損傷者,年後他將成為一個工作團隊的新成員,透過輔具可以操作電腦,坐電動輪椅行動也不成問題,可是上廁所,進食他需要協助,居家服務員不能到辦公室提供服務,而且他需要的是24小時間斷式的服務方式,目前的照護服務模式都無法滿足他的需要。

接受特教的高職生
  高媽媽的孩子在特教學校讀高職三年級即將畢業,她心裡充滿了焦慮,因為孩子的能力沒有辦法進入職場,甚至連進庇護工場的門檻都達不到,需要有社區日間照顧中心,讓孩子可以與其他人互動維持社會參與。可是住家附近沒有一所日間照顧中心,每個月的教養費也是沈重的負擔。

罕見疾病的劉兒
  劉爸有個罕病的小孩,每天跟時間賽跑,孩子的狀況多變,稍一不慎,就要送醫急救,縱然照顧工作再累,作父母的說什麼都捨不得送機構;他最期待熟練且有耐心的照顧服務員來當幫手。

  至99年6月止,台灣共有106萬4千多位身心障礙者,其中重度及極重度約有31萬人;99年衛生署的長照需求調查顯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身障者有38.8%需要長期照顧(尚未包括5-14歲有認知及日常活動功能障礙者),內政部則粗估需要社區照顧的約有24萬人。

約30萬人需長期照護
  所以,保守的估計身心障礙者需要長期照顧者有30萬之譜,其中不同障礙類型的身心障礙者所需要的照顧型態不一。獨居的失能者需要安排社區居住,確保夜間人身的安全;意識清楚行動不便者要有個人助理的協助,讓障礙者可以在社區或工作崗位,參與社會貢獻心力;而心智障礙者要在社區中,維持和其他人聯結的社會關係及活動;有生理身體疾病的身心障礙者,一方面不能剝奪他們正常生活的規律,還要有長時間細心的醫療護理照護。

  可是不論是現有的「十年長期照顧計畫」還是「失能身心障礙者居家照顧服務計畫」,不但照顧補助的對象有年齡的限制,提供的時數不能滿足障礙者的需要(每個月最高90-72小時不等),居家照顧服務提供在宅定點的服務方式也無法符合障礙者的需求;身心障礙者的社區照顧呈現資源不足及城鄉分配不均的情形,許多城鎮沒有就近的日間照顧中心及社區居住服務。

借鏡荷蘭提供社會支持
  荷蘭在1968年實施「特殊醫療費用支出法」,是世界最早採取長期照護保險的國家,在2007年又再通過「社會支持法」,目的是協助所有的人都能獨立自主的生活。目前台灣十年長照或是長期照護保險的規劃,都只關照「身體失能者」的「照護」問題,我們要再次提醒,身心障礙者不只需要身體照護,最重要的是他們需要社會支持,需要社區生活,需要全人發展,這是聯合國身心障礙權利公約上重要的人權指標,也是衛生社會福利部成立之後,無能再推諉的責任。

  造物者雖然沒有允諾萬物蒼生一個美好的玫瑰世界,可是一個號稱重視人權的政府,必須允諾人民可以尊嚴生活的玫瑰園,至少要盡其一切努力灌溉。(轉載自2011/2/8中時言論廣場版)

回本期目錄

報報馨活動

線

小花青輔會召募學生赴海外體驗志工服務

  勵馨基金會與行政院青輔會合作,共同辦理「100年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至4月8日截止。歡迎有意嘗試多元文化、樂意接受服務挑戰的大專學生踴躍報名!

一、計畫一

  • 實習地點:柬埔寨(Pleroma Home for Girls, Garden of Hope in Cambodia)。
  • 實習時間:7/10-8/30。
  • 申請條件:
    • 1、音樂或美術相關科系(工藝作品或繪圖)。
    • 2、華語教學。
    • 3、沙遊治療。
    • 4、資訊科技或資訊管理。
  • 實習內容:
    • 1、人口販運相關業務:輔導、轉介、諮詢、團體活動等。
    • 2、執行行政業務。
    • 3、社區外展活動。
  • 語言能力:英文、中文。
  • 住宿:未提供,但會提供建議地點。
  • 備註:
    • 1、因與教會機構密切合作,申請者必須認同基督教信仰。
    • 2、因服務個案的特殊背景(人口販運),申請者以有工作經驗的研究生為主。工作經驗包括機構實習、志工服務、工讀或是全職工作。
    • 3、面談時,申請者必須說明實習目標與個人期待。
    • 4、為熟悉本會宗旨與服務內容,並使實習生預先了解海外實習工作及可能挑戰,錄取者必須先於台灣總會接受行前講習並完成實習。

二、計畫二

  • 實習地點:美國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
  • 實習時間:7/5-8/26。
  • 申請條件:
    • 1、科系不限,社會科學及教育相關科系大三以上學生優先考慮。
    • 2、喜歡音樂或美術,有帶領團康活動或舉辦社區活動經驗者佳。
    • 3、口語英文溝通流利,能夠勝任5-12歲兒童的英文及數學輔導工作。
  • 實習內容:
    • 1、協助與教會合辦的兒童夏令營,活動的參加者是5-12歲,遭受或目睹家暴或性暴力的孩童,共約30名。
    • 2、學習接聽家暴諮詢熱線。
    • 3、執行行政業務。
    • 4、舉辦社區市集。
  • 語言能力:英文、中文。
  • 住宿:未提供,但會提供建議地點。
  • 備註:
    • 1、因與教會機構密切合作,因此,實習生必須樂於參與教會活動、認同基督教信仰。
    • 2、為熟悉本會宗旨與服務內容,並使實習生預先了解海外實習工作及可能挑戰,錄取者必須先於台灣總會接受行前講習並完成實習。

參加辦法:

  • 1、申請時間及方式:即日起至4月8日(以郵戳為憑)備妥申請文件(報名表詳「100年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計畫」附件2,1式5份)郵寄至青輔會會第四處(100台北市徐州路5號14樓)及註明「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計畫」,並將報名表e-mail至青輔會[email protected]信箱。請注意時間,非該段時間內報名者不予受理。
  • 2、審查:勵馨基金會將於4月8日-4月25日辦理審查(含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試),預定於4月底前公告錄取名單。
  • 3、行前培訓:獲得實習機會之青年需全程參加青輔會舉辦行前培訓(預計5月28日,舉辦地點另行通知),否則取消補助資格。
  • 4、補助額度:每名給予1.5個月實習津貼(每個月實習津貼1.8萬元),及補助台北至海外工作地點直接來回經濟艙機票費用上限2萬元。
  • 5、實習生之權利義務,詳見青輔會網站,「100年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計畫」。

相關辦法及計畫細節,請上青輔會官方網站
http://www.nyc.gov.tw/311.php?forewordID=4037&secureChk=f7ca2a7e7013c1f3c4592e0dedfc751d
或洽勵馨基金會國際事務組聯絡人:李凱莉Tel: 02-8911-8595
E-mail:[email protected]

至活動列表

回本期目錄

 報報馨活動11則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發行
總編輯:紀惠容 主編:曾清嫣 網編:陳昱志 
郵政劃撥帳號:1217497-8 電話:(02)8911-8595 傳真:(02)8911-5695
23143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勵馨官網FACEBOOKBLO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