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04


Jacob Went Down To Egypt



W5  2011-03-04 (創46)


經文: 創世紀 46:3 神說:「我是神,就是你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

默想: 有關於以色列人下埃及的故事,在創世記十五章,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起誓立約時,就清楚的告訴亞伯拉罕,他的子孫將來會寄居在異地他鄉四百之久,並且將會被當成奴僕苦待,到了第四代,耶和華才會將以色列人從為奴之地帶領出來,進入上帝所應許的迦南美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耶和華是掌管整個世界上的各個民族的命運。他有極高的智慧與公義,來處置世界各國各族的興衰演變。但是,當雅各接到約瑟的邀請,要南下埃及時,耶和華卻只有向雅各重申當年他對亞伯拉罕呼召時的應許,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將成為大族,約瑟也將為雅各送終。是的,上帝會照著每個人信心的程度,來讓我們知道他的心意與計畫。求上帝讓我能夠學習,降服在你全能的帶領之下,憑著信心一步一步靠主恩典向前行。
 
題目: 461-5經文中,雅各在出發前往埃及前,他做什麼事?有何重要性?你有看法與學習?

4 意見:

Yi-ting 提到...

Before Israel set out for Egypt, he came to Beer-sheba offering sacrifices to the God of his father Isaac. The journey must have meant a lot to him so he might have thought it imperative to inform his father as well as the God of his father of his strong will to make it happen. We should “look to the LORD and his strength; seek his face always” (Ps 27:8, 105:4; 1Ch 16:11).

Anonymous 提到...

雅各到別是巴向神獻祭,這當中有感恩,失兒復得,有請求,因要下到埃及,好壞未卜,雅各一生都緊緊抓住神,即便已經要去見散多年的約瑟,仍不忘向神獻上感恩,也為了要去到他鄉異地,心中難免不安,要離開神所應許之地,當然要向神請示可否.

求神教導我,讓我一生走在神的道路中,時時與神交通,按神旨意來行,求神指教我,何為當行之路.時時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阿門!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以色列帶著一切所有的,起身來到別是巴,就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神。」(46:1)雅各一大家子出發前,先到神面前獻祭,得到神同行的應許,才起行。

無論事情看起來多麼順理成章、理所當然,求主幫助我,出發前都能習慣來到主面前--向神獻上感恩與仰望。

很有趣的一點,「夜間,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46:2)雅博渡口之後,雅各不已經改名為以色列了嗎?為何神還是稱他為「雅各」呢?

130歲的老人,聽到神叫他的乳名……此刻俯伏在神面前的,還是那個「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創32:26)的「雅各」。

他以更成熟老練且謙卑的生命,來"抓"神的祝福。

yuze 提到...

雅各第一次搬家是為了逃離哥哥,所以獨自一人離開別是巴往哈蘭,他什麼也沒作,只在路上作了一個夢,與上帝有個一交易式的禱告。
雅各第二次搬家是為了脫離岳父,問明妻子的心意,收拾好家當,就離開拉班回去故鄉。一樣他什麼也沒作,面對以掃前,想盡辦法安撫以掃。再次一上帝來找他,與他摔跤,並給他祝福。
雅各第三次搬家,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他也終於放下自己的驕傲,畢竟,一個他無力保護的愛兒,因為神的看顧,竟可以在異鄉飛黃騰達,以致可以回頭照顧老父,這豈是他的智慧所能明白的。我想他這時真的敬畏神,所以臨行前,他起身去別是巴獻祭,那時,這位神還是他的父親以撒的神。但在獻祭之後,我想這位神已經是雅各-以色列-的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