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牧函-泰國短宣分享(二)

撰寫者:李晶晶牧師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

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 10:14)
泰緬邊界福音站
第二個禮拜開始,7月14~20日我加入一個短宣隊的侍奉。
          7月14日嘉義信義會雙福教會的短宣隊抵達,我與翁牧師夫婦前往接機,從幾天前「被」接機,到那日「去」接機,有種奇妙的感覺,似乎這是一種「傳承」。當我看到短宣隊來到三號出口前,突然一畫面映入眼前,似乎我看到一張張熟悉的面孔,那豈不是我和平的同工嗎?是我的錯覺嗎?等到翁媽媽叫我一起照相時,我才回過神來;一起站在短宣隊中、對著鏡頭笑,在快門按下前,我向上帝禱告:「有一天,也要看到和平短宣隊的足跡在世界各地」。
        雙福教會是支持翁牧師夫婦在泰國宣教的母會之一,透過翁牧師夫婦到泰國宣教,將教會的視野也一起帶出國門;去年第一次泰國短宣隊,該教會劉士正牧師帶著兩位青年來,今年已有七位同工與劉牧師一起來,其中有四位都是社青同工,另有一對母女和一位大學畢業生,再加上翁牧師夫婦、一位嘉義浸信會傳道和我,正好十二人組成一團,如同耶穌十二門徒跟隨主受差出去傳福音。我們透過在教會對不同年齡層教中文、英文營,與未信的兒童、婦女、老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恩典,也到Mahidon University(馬希隆大學)傳福音,這對我是很大的挑戰與學習。
        馬希隆大學是今年全球評選泰國第一名大學,這所大學離Taweewattana教會約有20分鐘步行距離,搭公車只要一站。在我們進入校園前,大家為福音出擊彼此守望代禱,求主賜下福音對話機會,更是賜下語言的恩典,使我們能勇敢地說「英語」分享福音與見證。這其實是很奇特的經驗與感受,一群「台灣」人使用「英語」向「泰國」人傳福音,你覺得呢?感謝主,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林前2:13)
        大家拿著所準備的四律手冊、福音單張與小禮物出發,而我則是將出國前所預備的「心境」教材帶在身邊(註:「心境」這是一種新的傳福音方式,有52張不同情境的照片,邀請對方挑選1~3張所喜歡的照片、或是能代表心情與期待的;透過對方所挑選出的照片聽他分享與他進行福音對話。這是我在台灣時得知將會在馬希隆大學傳福音時,到學園傳道會「惡補」學習的新傳福音方式;很感謝恩賜/念謹執事在短時間內提供所有的照片,以及如茵/小柚幹事協助製作成冊)。一開始,我只敢發福音單張和用初學的泰語Pra-ye-su Ra-kun(耶穌愛你)跟學生說話,心中仍有緊張膽怯,更是生疏,已經好久沒有作這樣第一線個人談道的傳福音事奉;你能否想像一個牧師,走著、磨蹭了許久,看著其它隊員們勇敢地、不斷地找學生談四律,感覺自己心跳加速,我問自己,是語言問題嗎?是害怕被拒絕嗎?還是忘記如何傳福音了?嘿~!妳在這裡豈不是為了傳福音!為了宣教的負擔!到底是什麼攔阻了福音行動?直到我與翁爸的一個對話,我問:「他們怎麼這麼勇敢地傳福音?」,翁爸說:「這都是他們第一次的經驗ㄟ」,我驚奇無語,翁爸接著說:「其實,這些泰國人、這些學生對於外國人接受度很高,這就是福音的機會啊!這就是短宣隊和宣教師在這裡的目的!」
        是的!這就是福音的機會!上帝藉著翁爸的話,將我的注意力從己身轉到「福音的機會」,這是上帝愛與恩典的機會、使人得聽福音的機會,這番話也使我想起自己的講道「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 10:14)。突然,我看到一位女學生坐在角落,彷彿上帝的投射燈就照在她身上,要我前去分享,於是開始了她與我的福音對話,這是我第一次使用英語向泰國人傳福音、第一次使用「心境」教材聽對方分享心境與對宗教看法,雖然她最後沒有作決志的禱告,但我們有很好的分享與對話,她留下了名字與聯絡方式,答應主日下午來教會參加mini concert並接受我為她的祝福禱告,也主動問我的email希望可以繼續聯絡與分享;她的名字是Wa,馬希隆大學宗教系二年級學生,全家都是佛教徒,期待未來成為老師,請大家繼續為她得救禱告。在她之後,就像是開了水閘,上帝開啟了一個個的福音對話機會,而我也順著聖靈的工作把握分享福音的機會。(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