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103

The Second Coming of Jesus

W4  2011-11-03 (可13)

經文: 馬可福音 13:32-33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默想: 從耶穌的十一個門徒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有很多人對於基督第二次降臨以及世界的末了,感到非常的有興趣與注意。本章可以說是主耶穌基督與門徒所討論的末世論。但是由於主耶穌的談話當中,夾雜著在主後七十年羅馬兵將攻破並拆毀耶路撒冷城的歷史事件,以及在世界歷史終了時將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本段經文的詮釋與解讀,會有各家各派的神學家給與不同的瞭解。其中最容易誤導基督徒的,就是嘗試用各種方法,來預測主耶穌基督第二次降臨世界的確切日期與時間。主耶穌為了排除這種僥倖心理,在這裡特別非常清楚的警告我們,那日子那時辰,天上的使者都不知道,甚至連聖子耶穌基督自己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主耶穌只是勸我們,要警醒祈禱,預備迎接主的再臨。求主幫助我,不要心存僥倖,只要忠心遵行主的旨意,耐心等候主的再臨。

題目: 本章中有哪四個預言?對於這些預言你有何看法與感受?

4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No one knows, however, when that day or hour will come neither the angles in heaven, nor the Son; only the Father knows.”

We do not know when the time will come, so be alert.
Mei-Chuan

顯揚 提到...

四個預言:
1) 聖殿被毀(馬可13:1,2), 耶穌預言這個聖殿將被拆毀,甚至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這個預言應驗於西元七十年耶路撒冷被毀。
2) 災難的起頭(馬可13:3~8)& 門徒受逼迫(馬可13:9~13); 打仗、地震、飢荒都是災難的預兆。 這段經文在西元69年曾經有「最初的應驗」,當時羅馬皇帝改朝換代好幾次,加利利一些堅固的城池也陷落。這對當時的教會應該是相當明確的警告才對。耶穌預言門徒將要受到政治與宗教界的迫害,且福音要傳出。 為了福音的關係,自己的親屬將傷害自己的親屬,且基督徒將被眾人恨惡,而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3)  大災難(馬可1314~23);看到惡人站在不當站的地方時,要不眷戀的躲避。 在災難的時候,懷孕和奶孩子將有災禍,要禱告使這災難不在冬天來臨。因為災難很大,甚至如果不是因為上帝減少災難的日子,人類將全體滅亡。不過上帝為了「選民」把災難的日子減少了。當時許多人將謠傳基督出現,也有假先知、假基督可以行神蹟,甚至因為神蹟的緣故,選民都被迷惑了。耶穌既然預先說了,基督徒更應當小心謹慎。
4)人子降臨 (馬可13:24~27);災難之後自然界將有大改變,然後人們要看到耶穌有能力、有榮耀的駕雲降臨。 耶穌要差遣天使把基督徒由四方招聚而來。


從無花果樹學習看徵兆 (馬可13:28-31):門徒既然有能力看無花果樹的枝葉狀況,知道夏天近了,也應該可以看徵兆分辨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 沒有人知道耶穌降臨的時間。既然不知道確定的日子,門徒應該儆醒祈禱。 馬可福音 13:31 節告訴我們:「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感謝神!主的話比天地更為堅定、永不改變。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去猜測主再來的確實日期與時間。其實,也正是因為我們不知道那日子,那時辰,我們才會隨時隨地謹慎,儆醒,祈禱。不然的話,我們將會陷入一種自我安逸的假安全感之中。結果忽略了隨時作準備來迎接耶穌的再來。耶穌在此所用的比喻,最終也是為了加強門徒隨時要謹慎,儆醒,祈禱的心志與態度。

Yi-ting 提到...

God never pours out His wrath without warning because “He does not wish that any should perish, but that all should come to repentance” (2 Pe 3:9).This chapter illustrates signs of nature (Mr 13:8), negative spiritual signs (Mr 13:9; 11-13), positive spiritual signs (Mr. 13:10), and world political signs (Mr 13: 7-8; 28-30).

The world is gradually faced with famine, earthquakes, plagues, civil wars and ethnic wars. We should be aware that this might be the warnings from the Lord. Persecution of true believers also happens once in a while but good news is that worldwide evangelism is upcoming.

Jesus said that when we see all these signs come together, He will be "right at the door," ready to return (Mt 24:33). “Am I ready for it?” is the question that we should ask ourselves.

Anonymous 提到...

“The sorrow in my heart is so great that it almost crushes me.”
“My Father.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for you. Take this cup of suffering away from me. Yet not what I want, but what you want.”

When we face some disaster, dependence on God is an only choice. We do not need to conceal anything, just depend on Him.
Mei-C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