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每日新眼光》2011/11/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年 11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基督裡享受團契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章3∼9節》

上帝是信實的;祂呼召你們,使你們跟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有了團契。(哥林多前書1章9節)

哥林多教會是在希臘羅馬文化的背景之下建立起來的,能建立這間教會,是上主莫大的恩典。也可以說,每一間奉主名設立的教會,背後都有上主的恩惠與慈愛;而受到時空環境文化的影響,每一間教會都有其特殊性和難題。

在保羅離開哥林多教會之後,教會便遇到爭吵和紛爭,對聖餐、婚姻、祭偶像食物的解釋莫衷一是。自以為靈性高的人瞧不起靈性軟弱的弟兄姊妹;自認靈性軟弱者則認為靈性高的人太過驕傲自大,彼此因紛爭而結黨分裂。

因此,保羅在第三次宣教旅程途經以弗所時,寫信給哥林多這間他所關心並牧養過的教會。在切入核心問題之前,保羅強調:因為有主耶穌基督的恩典,我們才有今日的景況,正因為在主裡,我們才有團契,或說連合在主裡,成為了屬靈的弟兄姊妹,彼此交通,互為肢體,不再分開。

這樣的愛的教導直到今日,仍然成為我們眾教會的幫助。每一間教會都有自身面臨到的處境與問題;然而,這些處境與問題是讓我們教會更加合一團結,或是爭吵分裂呢?當我們面臨了教會事奉或異象不同,我們是同心合意在主裡尋求神的旨意,或是趕走異己?或者選擇自己離開?不要忘記,是主的愛使我們彼此成為團契,不要因人的緣故導致分開。保羅要我們一同堅立在主面前,因為主恩浩大,使我們沒有缺乏;若是如此,我們當放下一切紛爭,再一次回到主裡,享受愛的團契,因為這是主耶穌基督的心意。


默想:

我有好好持守彼此相愛、和睦、合一的真理嗎?在教會中,我是否有在基督裡享受主愛的團契?

祈禱:

以恩典救贖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求祢使紛爭與分裂離開我們的心和我們的教會,讓我們知道在主裡我們當彼此相愛,享受在合一的團契中。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