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每日新眼光》2011/11/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年 11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們是上主所造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64章1∼9節》

上主啊,祢是我們的父親。我們像泥土,祢像陶匠;我們都是祢親手造的。(以賽亞書64章8節)

創世記1章26∼27節,「上帝說:我們要照著自己的形像,自己的樣式造人,讓他們管理魚類、鳥類,和一切牲畜、野獸、爬蟲等各種動物。於是上帝照自己的形像創造了人。」人類不僅有上帝的樣式,還蒙受上帝託付,來管理、治理祂所創造的世界;上帝並賜福給人,要人生養眾多,遍滿全地。因此,我們都是屬上帝的兒女,要有上帝的樣式。

誠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所說:「上帝賜給人有尊嚴、才能,以及鄉土,使人有份於祂的創造,負責任與祂一起管理世界。因此,人有社會、政治及經濟的制度,也有文藝、科學,且有追求真神的心。」但遺憾的是:「人有罪,誤用這些恩賜,破壞人、萬物、與上帝的關係。」我們應該再次回到上帝面前好好思考:我們因何而生?為何而活?

先知以賽亞如同我們屬靈的父親,他以歷經了三代君王的人生經驗,和對上帝的體驗這麼說:「上主啊,祢是我們的父親。我們像泥土,祢像陶匠;我們都是祢親手造的。」先知並指出,上帝悅納那好行善、不忘記祂的教誨的人。或許,你可能少年得志,終身榮華富貴;你也可能權傾一時,呼風喚雨;但,你是否照上帝所塑造的形像而活,走在祂的道路與旨意?或是任憑己意,犯罪偏離祂?求神憐憫,使每個迷途的人都能回轉歸向祂。


默想:

我是否有按神所塑造的樣式,謙卑降服自己?我是否好行善、不忘記上帝的教誨?

祈禱:

主啊!讓我知道我是祢的子民,是祢親手造的,需要向祢禱告,需要向祢求助,求祢憐憫,不要長久記住我的罪,讓我永遠活在祢的愛中。禱告奉主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