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新聖殿的異象 2021-12-13(一)

標題:新聖殿的異象
2021-12-13(一)

經文:以西結書40章
40:1 新聖殿的異象

以西結被帶到耶路撒冷
我們流亡的第二十五年,也就是耶路撒冷陷落的第十四年正月初十,上主的大能臨到我身上,他把我帶走。
40:2 在異象中,上主帶我到以色列地,把我放在一座高山上。我看見眼前有彷彿一座城的建築物。
40:3 他帶我到那裡;我看見一個人像銅一樣發亮,手裡拿著麻繩和木尺,站在門口。
40:4 那人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你要仔細看,留心聽,專心注意我給你的指示,因為這是你被帶到這裡來的目的。你要把所看到的一切告訴以色列人。」
東門

40:5 我看見的是聖殿,周圍有牆。那人手裡拿著一根三公尺長的木尺,正在量牆。牆高三公尺,厚三公尺。
40:6 接著,他到了朝東的門洞,上了門的臺階,在臺階頂上量外玄關,有三公尺深。
40:7 過了玄關有甬道;甬道兩邊各有三間守衛房。每一間守衛房都是三公尺正方;房間都有牆壁間隔,厚兩公尺半。過了這些守衛房,另有三公尺深的內玄關,通到一間門廊;這門廊面對著聖殿。
40:8 他量了這門廊,有四公尺深。這門廊是在甬道盡頭,在靠近聖殿的那一邊;甬道兩邊的牆柱厚一公尺。
40:9 併於上節
40:10 甬道兩邊各有守衛房三間,大小一樣,隔間牆柱的厚度也一樣。
40:11 那人量了門洞的入口,門口寬五公尺,甬道寬六公尺半。
40:12 每一個守衛房前面都有矮牆:高五十公分,厚五十公分,房間都是三公尺正方。
40:13 他又量了兩間相對的守衛房外牆跟外牆之間的距離,有十二公尺半。
40:14 甬道盡頭的門廊引到院子;他量這門廊,寬十公尺。
40:15 甬道,從大門口這一邊到門廊的後牆,長二十五公尺。
40:16 每一個守衛房的外牆都有小窗,牆柱跟牆柱間也有小窗,門廊周圍也都有小窗。甬道兩邊的牆柱都雕刻著棕樹。
外院

40:17 那人領我到外院。外院周圍有三十個房間靠著外牆,房間前面有鋪著石頭的路,
40:18 這鋪石的路繞著外院。外院比內院低。
40:19 內院有一個門,比外院的門高一個臺階;這門是由外院通內院用的。那人量了這兩個門間的距離,長五十公尺。
北門

40:20 那人量了通往外院朝北的門洞。
40:21 甬道兩邊各有三間守衛房。兩邊的牆柱和門廊的尺寸跟東門的一樣,長二十五公尺,寬十二公尺半。
40:22 門廊、窗戶,和雕刻著棕樹的牆柱都跟東門的一樣。甬道的入口有七個臺階上北門,甬道的盡頭有一個門廊向著外院。
40:23 此門隔著外院,對面有另一個門,通往內院。那人量了這兩個門間的距離,長五十公尺。
南門

40:24 那人領我到南邊;我們看見朝南的門洞。他量了這門;守衛房、牆柱,和門廊的尺寸都跟其他的門一樣。
40:25 這門洞和門廊四周都有小窗。甬道長二十五公尺,寬十二公尺半。
40:26 甬道的入口有七個臺階上南門,甬道的盡頭一個門廊向著外院。兩邊有牆柱,柱上雕刻著棕樹。
40:27 這門對著通往內院的門。那人量了這兩個門間的距離,長五十公尺。
內院的南門

40:28 那人領我從南門進到內院。他量了內院的南門,大小跟外院的一樣。
40:29 這裡也有守衛房、門廊,和牆柱,大小都跟其他的門一樣。門洞和門廊四周都有小窗。甬道長二十五公尺,寬十二公尺半。
40:30 併於上節
40:31 門廊向著外院;甬道兩邊的牆上都雕刻著棕樹。上這門有八個臺階。
內院的東門

40:32 那人領我從東門進到內院。他量了內院的東門,大小跟其他的一樣。
40:33 這裡也有守衛房、門廊,和牆柱,大小都跟其他的門一樣。門洞和門廊四周都有小窗。甬道長二十五公尺,寬十二公尺半。
40:34 門廊向著外院;甬道兩邊的牆上都雕刻著棕樹。上這門有八個臺階。
內院的北門

40:35 那人領我到北門。他量了內院的北門,大小跟外院的一樣。
40:36 這裡也有守衛房、牆柱,和門廊。門洞和門廊四周都有小窗。甬道長二十五公尺,寬十二公尺半。
40:37 門廊向著外院,甬道兩邊的牆上都雕刻著棕樹。上這門有八個臺階。
廂房

40:38 外院有一間廂房,跟通往內院的北門洞的門廊連接,是用來洗燒化祭的祭牲的。
40:39 門廊裡擺著四張桌子,一邊兩張,這些桌子是用來宰燒化祭、贖罪祭,和贖過祭的祭牲用的。
40:40 門廊外北門入口處有四張桌子,每邊兩張。
40:41 這樣,一共有八張桌子可供宰殺祭牲之用,門廊裡四張,門廊外四張。
40:42 門廊裡的四張是供宰殺燒化祭的祭牲用的。這些桌子是石頭鑿成的,高五十公分,桌面七十五公分正方。宰殺祭牲用的器具都放在桌上。
40:43 桌子四邊有七公分半寬的槽。獻祭用的肉都放在桌上。
40:44 那人領我到內院。內院有兩個房間,一個在北門旁邊,朝南;另一個在南門旁邊,朝北。
40:45 那人告訴我,朝南的房間是給在聖殿供職的祭司用的,
40:46 朝北的房間是給在祭壇前供職的祭司用的。所有祭司都是撒督的後代。在利未支族中,只有他們可以到上主面前事奉。
內院和聖殿

40:47 那人量了內院,是五十公尺正方,聖殿座落西邊,前面有一個祭壇。
40:48 接著,他領我到聖殿的前堂。他量了前堂,深兩公尺半,寬七公尺,兩邊的牆厚各一公尺半。
40:49 前堂的臺階寬十公尺,深六公尺。前堂兩邊各有一根柱子。
 

圖片:

摘要:
逾越節後第一天,以西結從上帝得一個新聖殿的異象。他被帶到以色列地的一座高山上,當時猶太人已被擄25年了。天使要以西結將所見的一切告訴以色列人,接著分別度量新聖殿外院的東門、北門、南門和內院的南門、東門、北門,以及廂房、給祭司使用的房間和內院的尺寸。上主的榮耀必重新歸回耶路撒冷。

默想:
本章詳細記述了聖殿的結構,是為要使以色列人恢復作為選民的聖潔,就像聖殿一樣聖潔。同時,也是為要了要讓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人知道他們必歸回故土。延續之前的預言,上帝說:「我使我的聖殿永遠屹立在他們中間的時候,列國就知道我—上主揀選了以色列作我的子民」(結37:28)。上帝的殿就是敬拜的地方,我們的生活豈不是應該以敬拜上帝為中心呢?
 
金句:「必朽的人哪,你要仔細看,留心聽,專心注意我給你的指示......。」
(結40:4)
 
題目:
上帝給人異象是為了讓人認識上帝並按祂的心意來活,求主幫助我們以這樣的心態來閱讀上帝的話。
天使要以西結留心上帝的指示─用眼看、留心聽,並要專心思想。這句話給我們甚麼啟示?
─花點時間回想今天的生活,數算我們在哪裡察覺上帝的同在、看見上帝的主權臨在?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懇求祢賜下敬畏祢的心在我裡面,讓我眼光轉向祢,就在生活中體察到祢隨時的同在、帶領,讓我適時地回應祢的吩咐,成為使人得著益處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標題:榮耀之聖殿的啟示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