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上主在這裡 2021.12.21(二)

標題:上主在這裡
2021.12.21(二)

經文:以西結48章

各支族分配土地
領土北邊的地界是從地中海向東經希特倫、哈馬隘口、哈薩‧以難,延伸到大馬士革王國和哈馬王國的交界。各支族要在這一塊土地上—從東面的邊界到西面的地中海,按但、亞設、拿弗他利、瑪拿西、以法蓮、呂便、猶大的次序,從北到南各分得一份土地。
中部特區
48:1
48:2 併於上節
48:3 併於上節
48:4 併於上節
48:5 併於上節
48:6 併於上節
48:7 併於上節
48:8 要在猶大邊界割出一段土地作特別用途。這段土地從北到南寬十二公里半,從東到西跟各支族分配到的土地一樣長。聖殿要建在這地段。
48:9 這地段中心要留一片長十二公里半、寬十公里的地獻給上主。
48:10 祭司要分得這塊聖區的一份。他們所分得的,從東到西十二公里半,從北到南五公里。上主的聖殿在這一區的中心。
48:11 這聖區是給撒督後代的祭司的。他們忠心事奉我,不像利未支族的人隨從以色列人背叛我。
48:12 所以,他們要在利未支族的緊鄰地區分一份土地;這特區的土地是至聖的。
48:13 利未支族要在祭司的土地南面分得一特區,從東到西十二公里半,從北到南五公里。
48:14 獻給上主的這一區是全國最好的土地,不得買賣、交換,或轉讓。這塊土地是聖的,是屬於上主的。
48:15 特區還剩下一塊長十二公里半、寬兩公里半的土地;這塊地不是聖地,一般人可以住,可以使用。城要造在這區的中心,
48:16 是四方形的,每邊長兩千兩百五十公尺。
48:17 城的四周要留空地,寬一百二十五公尺。
48:18 城造好後所剩下聖區南面一塊土地的面積是東邊長五公里、寬兩公里半,西面長五公里、寬兩公里半;這塊地是給城裡的居民耕種的。
48:19 所有住在城裡的人,無論屬哪一支族,都可以耕種。
48:20 這樣,這地段的中心是特區,每邊是十二公里半的正方,裡面有城市用地。
48:21 這特區包含聖殿、祭司的土地、利未支族的土地,和城市用地;東邊和西邊剩下的地屬於王,東面到東邊的地界,西面到地中海,北面跟猶大的地界連接,南面跟便雅憫的地界連接。
其他支族的土地

48:22 併於上節
48:23 要把特區南面的土地分給其他各支族;從東邊的地界到西面的地中海,按便雅憫、西緬、以薩迦、西布倫、迦得的次序,從北到南各得一份。
48:24 併於上節
48:25 併於上節
48:26 併於上節
48:27 併於上節
48:28 迦得支族南邊的地界是從他瑪向西南經米利巴‧加低斯綠洲,再向西北沿埃及邊界延伸到地中海。
48:29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要用抽籤的方法把這塊土地分給以色列各支族,作為他們的產業。」
耶路撒冷的城門

48:30 耶路撒冷城一共有十二個城門。四面的城牆各長兩千兩百五十公尺,各有三個城門。每一個門都按照以色列支族的名字命名。北牆的三個門是呂便、猶大、利未;東牆的三個門是約瑟、便雅憫、但;南牆的三個門是西緬、以薩迦、西布倫;西牆的三個門是迦得、亞設、拿弗他利。
48:31 併於上節
48:32 併於上節
48:33 併於上節
48:34 併於上節
48:35 城牆四周一共長九千公尺。從今以後,這城要叫做「上主在這裡」。


圖片:

綱要:
本章繼續按各支派名分配土地,從北到南,但、亞設、拿弗他利、瑪拿西、以法蓮、呂便、猶大七個支派各得一份。中間的土地是聖地,包含聖殿用地、劃給祭司、利未人的地及劃給君王的土地。聖地以南則分給便雅憫、西緬、以薩迦、西布倫、迦得五個支派。最後以十二支派的名字為十二個城門命名,並以這城的名字必稱為「上主在這裡」來結束異象之描述。

默想:
對離棄上帝、亡國被擄的以色列人而言,最重要的祝福不是可見的城,而是這聖城所代表的意義―上主在這裡。「上帝永遠在人的當中,與人同在」的應許,也是使徒約翰對將來新天新地的描述:「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和他們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啟示錄21:3)我們活在耶穌已經來了,且將來還要再臨的時期中,讓我們警醒禱告、殷勤盼望「上主在這裡」的應許完全實現的那一日。

金句:「我要繼續引導你們,以美物滿足你們,使你們強壯,在乾旱中得滋潤,像水源充足的果園,像永不乾涸的泉水。」(賽58:11)

題目:
1.「上主在這裡」是被俘虜的以色列人盼望的緣由。今日的我們是否也有這確切
的盼望─「上主在這裡」?

2.請思想上帝與我同在嗎?再一次回想那是怎樣的感動,和信心的經歷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願受壓迫的人在祢的同在中得到公義、自由;願貧窮的人在祢的同在裡得飽足、溫暖;願富足的人因為祢的同在,願意分享並以行為實踐公義、憐憫弱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