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2021-12-14(二) 榮耀之聖殿的啟示

2021-12-14(二)
標題:榮耀之聖殿的啟示

經文:以西結書41~42章
41:1 接著,那人領我到聖所。他量了牆柱,厚三公尺,
41:2 寬五公尺,兩邊的牆,厚各兩公尺半。他又量了聖所,長二十公尺,寬十公尺。
41:3 然後,他到內殿去。他量了那裡的牆柱,厚一公尺,寬三公尺,兩邊的牆厚各三公尺半。
41:4 他又量了內殿,是十公尺正方。他告訴我:「這是至聖所。」
靠聖殿牆邊的廂房

41:5 那人量了聖殿的內牆,厚三公尺。靠著聖殿的牆周圍有廂房,每間寬兩公尺。
41:6 廂房有三層,每層有三十個房間。聖殿外牆的每一層都比下一層凹進去,上層比下層薄,因此廂房可以擱在凸出的牆上,不必釘住。
41:7 這樣,從外面看,聖殿的牆壁,由上到下,厚度都一樣。靠聖殿的外牆和這些廂房外邊有兩個寬闊的樓梯,人可以從一樓上到二樓,再到三樓。
41:8 這些廂房的外牆厚兩公尺半。聖殿的北面有一個門可以通到各廂房,南面也有一個門通到各廂房。我看見聖殿周圍有兩公尺半寬的平臺;這平臺離地面三公尺,跟靠著聖殿牆上那些房間的地基一樣高。在環繞聖殿的平臺和祭司用的房間中間有空地,寬十公尺。
西邊的屋子

41:9 併於上節
41:10 併於上節
41:11 併於上節
41:12 聖殿西邊這片空地的盡頭有一座屋子,長四十五公尺,寬三十五公尺,四周的牆壁厚兩公尺半。
聖殿的尺寸

41:13 那人量了聖殿,長五十公尺。從聖殿後壁到空地盡頭西邊的那座屋子,相距五十公尺。
41:14 聖殿的前面以及兩旁的空地長五十公尺。
41:15 他又量了西邊那屋子的長度,包括兩邊的走廊,也是五十公尺。
聖殿的內部
聖殿的前堂、聖所,和至聖所,
41:16 從地面到窗口的牆壁都嵌木板。這些窗可以關閉。
41:17 聖殿周圍的牆壁,從地面到門的上面,
41:18 內外都雕刻著基路伯和棕樹。基路伯和棕樹相間並排。每一個基路伯都有兩張臉:
41:19 人的臉向這一邊的棕樹,獅子的臉向那一邊的棕樹。牆壁四周,從地板到門的上面,都這樣。
41:20 併於上節
41:21 聖所的門柱是四方的。
木製的祭壇
在至聖所的入口處前面有一個
41:22 看來像木製的祭壇,高一公尺半,寬一公尺。壇四角的柱子、壇面,和邊都是木製的。那人告訴我:「這是擺在上主面前的桌子。」
聖所和至聖所的門

41:23 聖所和至聖所各有一個門。
41:24 每一門都是雙扇的,每扇門又分成兩頁,可以摺疊。
41:25 聖所的門上雕刻著棕樹和基路伯,像牆上的一樣。前堂門的外層有木板遮著。
41:26 前堂兩邊的廂房都有小窗,牆上雕刻著棕樹。
聖殿附近的兩座屋子
42:1 那人領我到外院,進聖殿北邊的一座屋子;這屋子離聖殿西邊那屋子不遠。
42:2 這屋子長五十公尺,寬二十五公尺。
42:3 它一面對著聖殿旁邊十公尺寬的空地,另一面對著鋪石頭的外院。這屋子有三層,上層比下層狹小。
42:4 屋子北面有通道,寬五公尺,長五十公尺,門向北。
42:5 最上層的房間比中層和底層的狹小,一層比一層往裡面縮進去。
42:6 這些房間都擱在平臺上面,不像院子裡其他房子需要柱子支持。
42:7 底層的外牆厚二十五公尺,房間也佔二十五公尺。上層全部都是房間。
42:8 併於上節
42:9 這些房間下面,在東牆的開端,有門可以通到外院。 聖殿南邊,離聖殿西邊那屋子不遠地方另有一座一模一樣的屋子。
42:10 併於上節
42:11 房間前面有通道,跟北邊那一座的一樣。屋子的尺寸、設計,和門都跟那一座的一樣。
42:12 南邊那些房間的下面,在東牆的開端也有門。
42:13 那人告訴我:「東邊和南邊這些房間都是聖的。進入上主面前的祭司在這裡吃至聖的祭物。因為房間是聖的,祭司要把至聖的祭物—素祭、贖罪祭,和贖過祭留在那裡。
42:14 祭司進了聖殿後要再到外院時,他們必須把事奉上主時穿的聖袍留在這裡。他們必須穿上別的衣服才可以到一般人聚集的地方。」
聖殿周圍的尺寸

42:15 那人量好了聖殿內部的尺寸後,就領我穿過東門,去量聖殿的四周。
42:16 他用木尺量,東邊長兩百五十公尺,
42:17 又量北邊、南邊、西邊,每邊長兩百五十公尺。
42:18 併於上節
42:19 併於上節
42:20 有圍牆圍著這塊兩百五十公尺正方形的地。這道圍牆把聖地和俗地隔開。
 

圖片:

摘要: 
41章
聖殿的內部:聖殿只有一個朝東的入口,裡面分為外殿和內殿,用摺疊的門取代幔子,分隔聖所和至聖所(41:1-4)。聖殿的周邊:聖殿周圍有空地,東面入口有祭壇,三面有房子(41:5-15)。聖殿的細部:聖殿內四周的牆都是用木板遮蔽,且在其上刻有棕樹及人獅二臉的基路伯(41:16-26)、在至聖所前用木頭做的祭壇。
42章
聖殿的南、北兩邊各有一樣的聖屋,彼此對稱。聖屋的結構:是為了供祭司使用,位於聖殿兩旁(42:1-12)。聖房的功用:是給祭司供職時所預備的,如更衣、放聖物、吃祭肉 之處(42:13-14)。聖殿的大小:天使丈量殿的四周,東西南北各為250公尺,四圍有牆,分別為聖地和俗地(42:15-20)。

默想:
思想聖殿的空間設計,愈往內愈高,外院比牆外地高七階(40:22),內院比外院高八階(40:31),門寬五公尺(41:2),內門寬三公尺(41:3)愈往內門愈窄,這是為了讓人在登高過程的空間變化中,將自己預備好來敬拜上帝嗎?

金句:「上帝是靈,敬拜他的人必須以心靈和真誠敬拜。」(約4:24)

題目:
怎麼預備自己來敬拜上帝?提早來到教會預備心?請想一個具體的行動幫助
自己以虔誠、恭敬的心來敬拜上帝。
為牧師、長老、執事、團契、小組同工的生命與服事代禱。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祢以慈悲、憐憫,拯救我,懇求祢讓我以謙卑、恭敬、誠實的心靈來敬拜祢。感謝祢願意更多地臨到敬畏祢的人中間,讓我在虔誠、恭敬中見到祢的榮耀,並更深的經歷祢的同在。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