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有神的靈同在的人

有神的靈同在的人

2016-7-13 (三)

經文:撒母耳記上16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597&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i0.wp.com/fifthperson.com/wp-content/uploads/2015/09/4-Financial-Mistakes-You-Will-Regret-in-the-Future.jpg?resize=620%2C400

摘要:

神厭棄掃羅,並要撒母耳去膏一位新王。「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v.7)「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v.13),常與他同在。但  神揀選大衛作王後,並不讓他立刻代替掃羅作王,乃是要他首先服事掃羅,學習為人臣僕的功課,並接受各種試煉。大衛入宮廷,是出於  神的安排,使他開始有機會在掃羅旁邊看見他的治理,從旁熟悉事務。


默想: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表示掃羅被神棄絕,收回祂以前賜給他的特殊能力。因此,掃羅作王治國所需的一切特殊能力全被撤走。可見,我們在世,不是單靠自己的才能、智慧,而是需要靠「神的靈」才有能力繼續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品格一旦敗壞、墮落、遠離神的旨意,神的靈就會離開我們。神的靈能把一切美德、力量、神的生命注入到我們之中,可以敏銳人的心思、儆醒人心、提昇並潔淨道德生命。同樣的,大衛得到神的靈裝備他作以色列的君王,「這那日起」神的靈住在大衛的生命中,恆常地影響他。王權不是一種給個人的禮物,來滿足個人的傲慢和虛榮,這乃是神給國家的禮物。君王的責任是作為一位牧人,是去帶領、引導、保護和關懷國家的百姓。


題目:

1.「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在今天,讓我們有段安靜的時間,省思自己的內心,有無需要被上帝的靈特別更新的地方?

2.留意今天在與人交談中,能否不受其外貌或表達言語所限,學習去欣賞對方的內心美善。


禱告:

統管萬有的上帝,求您將聖靈常住在我們心中,使我們能更緊緊更隨您。請您不要從我們收回您的聖靈,天天更新我們,以聖潔吸引我們,不讓我們遇見難以承擔的試煉,讓我們能在今天經歷順從聖靈細微聲音所帶來的改變,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