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權力導致的陰影

權力導致的陰影

2016-7-11 (一)

經文:撒母耳記上14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510&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gunstons.com/wp-content/uploads/2014/11/Competition-Act-Dominance.jpg

摘要:

約拿單用游擊戰的方法和非利士人作戰,和掃羅相對比,約拿單為一位英勇的戰士,同時有對神的信心,他說「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v.6)。

而本章的掃羅,不管是他原本用約櫃求問,卻又要祭司住手;或由於他輕率起誓,百姓因此犯罪,兒子約拿單也幾乎喪命,更延阻了追擊非利士人,導致掃羅如同被百姓投了不信任票。而本章最後v.47-52是掃羅的軍事成就概略。


默想:

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的這場戰爭,以色列人並沒有贏得應有的勝利,錯誤在於掃羅這一連串的作為。雖然他表面仍關切遵守宗教儀式,但他和耶和華的關係已受阻,對自己統治能力的信心也受到挑戰。掃羅想要做對的事,卻不了解最重要的,是將意志降伏在耶和華的旨意中。在一個原本戰勝的光榮時刻,卻因為領導者內在的生命狀況,導致蒙上陰影。


題目:

1.從本章中對約拿單的描述,你覺得他在身上有那些美好的特質值得效法?

2.回顧掃羅在本次戰役中的判斷和作為,如果是你,你當下會如何做呢?


禱告:

親愛的上帝,今天為著各教會的領袖們禱告,求主讓聖靈時常提醒他們,能有像約拿單那樣對神堅定的信靠,而不像掃羅那樣,逐漸失去順服上帝的意志,只剩下表面的敬虔和宗教儀式。也讓我們成為教會領袖的守望者,求主引領看顧,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