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省思結局與展望

省思結局與展望

2016-7-29 (五)

經文:撒母耳記上31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8011&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sDJ63xDfjP3TTRS6Q8wIQ_qZNqOoe8Im1KAHhduGIi8P2iSI54JaSyhc6f_fBV0rln7HVRW0AltURvv5JfoLtuIbMnzFBv1n46aVSvquGYPQyihlhp3plekJwTe8ak0hAFG0OjGTbe1Y/s1600/SAULSUICIDE.jpg

摘要:

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爭戰,以色列人大敗,棄甲落逃,正應驗了撒母耳的預言。非利士人集中火力來追殺掃羅,「掃羅被弓箭手追上,射傷甚重。」他知道自己如果被生擒,將會受到百般凌辱。掃羅吩咐拿他兵器的人將他刺死,那人不敢,掃羅只能伏刀自殺。次日,非利士人發現掃羅和他三個兒子的屍體,就割下他們的首級,抬屍遊街,將屍身釘在伯珊的城牆上。幸好,基列雅比居民選派代表,從牆上取下他們的屍體,帶回城裡火葬,因為基列雅比人感恩圖報掃羅,在登基初的首次行動,就是救他們免於亞們人的刀劍之害(撒上11章)。


默想:

撒母耳記上卷結束在掃羅和他三個兒子的戰死,以及基列亞比人的知恩圖報。在這段記載以色列人首位國王的結局,也實在值得讓我們思想,要走一條怎樣的路程,以及人的一生留下什麼是最珍貴的。


題目:

1.請再快速瀏覽一次撒母耳記上,並挑選一位人物,簡述你從他身上所學習到的屬靈功課。

2.本卷書中試著回答,你認為什麼才是「合神心意的人」?


禱告:

統管萬有的歷史主宰,我們面對生命的短暫,更只能恭敬站立在您面前,省思自己目前的生命處境,並懇求在您的恩典引領下,幫助我們一步步往前,求您讓這卷書中的人物和事蹟,繼續對我們的生命說話,並祝福那些聽您話語又去遵行的人,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