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掃羅求問交鬼婦人

掃羅求問交鬼婦人

2016-7-27 (三)

經文:撒母耳記上27-28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932&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s14.sinaimg.cn/large/816519d6gd3d6afdd906d&690

摘要:

大衛在非利士王吉甲那得到幫助,原本亞吉王要大衛和他的跟隨者一同出征,或要大衛擔任他的護衛長。這次戰爭令掃羅非常懼怕,他求問耶和華,神卻不藉夢、烏陵、或先知來回答他。掃羅便轉向尋求交鬼婦人(現代中文譯本翻譯為巫婆)協助,並向她保證,她必不會受刑罰。當婦人尚未開始作法唸咒,撒母耳就出現,向掃羅最後一次宣告咒詛。掃羅聽完後驚懼而倒地不肯進食,最後在僕人和婦人再三規勸下勉強吃東西,連夜趕回營中。


默想:

掃羅後來怎樣?在本章中我們看見掃羅在去世前悲慘的處境,求問神卻得到不回應,甚至為此去找一位女靈媒,上帝也藉此向掃羅說了最後的話。其實,掃羅生命中有過許多機會經歷信仰的真實,卻沒有將這些內化為他生命的特質,實在令人婉惜。回顧掃羅的一生,也不禁讓我們思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讓他一步步走向不歸路?難道就沒有回頭的可能性嗎?


題目:

1.回顧掃羅一生的經歷,你會怎樣評價他?如果在他年輕時有機會提醒他,你將會如何規勸他呢?

2.為什麼上帝不要人去接觸那些靈媒和交鬼的事情?如果過去曾有過這樣的嘗試,請藉由禱告求神赦免及釋放受綑綁的心。


禱告:

憐憫人的上帝,您常用各樣的方式提醒幫助我們,要我們回轉走在合您心意的道路上。我們卻常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路。懇求聖靈今天光照我們內心,藉由掃羅和我們生命的回顧,在悔改中再次回轉,跟隨您前行。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