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真誠的悔改和更新

真誠的悔改和更新

2016-7-12 (二)

經文:撒母耳記上15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562&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

http://i0.wp.com/fifthperson.com/wp-content/uploads/2015/09/4-Financial-Mistakes-You-Will-Regret-in-the-Future.jpg?resize=620%2C400


摘要:

撒母耳傳達耶和華命令,要掃羅去滅絕亞瑪力人,這次戰役跟其他侵略或防禦的戰役都不同,因為是根據神的命令所進行,作戰乃代表上帝的審判,也代表為上帝而戰。掃羅召聚百姓出征,在上帝的引領下得到空前的成功。然而,掃羅卻沒有完全遵行神的命令,他和百姓都憐惜亞瑪力王亞甲,也愛惜上好的牛羊。這顯示掃羅屈服於輿論之下,後來並企圖將過錯推到百姓身上,他卻忘了自己才是應該負全責的國王。掃羅拒絕順從上帝,他已經沒有資格當以色列的王。


默想:

掃羅雖然承認自己有罪,但他並沒有以非常嚴肅的態度面對,當撒母耳轉身要離開,掃羅急忙扯住他的外袍,外袍的衣襟就被扯斷。掃羅苦苦哀求撒母耳隨他回去,為了是顧及他在百姓和長老前的面子。可見這時掃羅心中所考量的,只為面子,而不是真正發自內心的認罪,掃羅的內心再次在此顯明。


題目:

1.「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對你而言,你覺得獻祭比較容易,還是聽命比較容易?為什麼。

2.留心聽從神的話絕不是咬文嚼字、表面化的謹守,乃是要體會神的心意,在行事為人中流露出讓神喜悅的品質。請在本週生活中留意把握機會,向周圍的人行出神喜悅我們做的事,並將這樣的練習記錄下來。


禱告:

鑒察人心的上帝,求您光照我們的內心,讓我們能真實地悔改,而非依靠外在宗教的儀文或規矩,或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的面子,勝過發自內心真誠的敬拜。求您顯明您的憐憫和恩典,以至於我們能坦然來到您面前,生命得到更新和轉化。如此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