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請為我們立個王

請為我們立個王

2016-7-1 (五)

經文:撒母耳記上8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392&TABFLAG=2&VERSION2=cunp89





圖片:http://www.ocbf.ca/2012/sites/default/files/img/devotion/0428c_0.jpg


摘要:前章提到撒母耳作為以色列的士師,帶領百姓戰勝非利士人,並敬拜耶和華上帝。本章則為當撒母耳年老,他的兩個兒子接替成為士師,卻因胡作非為,引發百姓來到撒母耳面前請求立王,像列國一樣。耶和華要撒母耳依百姓意見而行,但要告訴百姓立王日後所需付出的代價。縱使如此,百姓仍依然堅持所要的,上帝就要撒母耳依從他們的請求。


默想:

從以色列歷史宏觀的角度,看見當時正處於從士師到君王的過渡階段。然而對當下的撒母耳和百姓而言,是因為撒母耳兩個兒子的惡行,是因為百姓看見其他民族有設立王等因素,才提出這樣的請求。上帝透過人的軟弱和有限的看見,去成就祂在歷史中所要成就的,這奧秘我們實在難以明瞭。縱使如此,也讓我們能在聖靈光照下,察覺自己每天的各樣選擇和判斷,讓我們儘量以各樣美善,而非各樣悖逆或遺憾,參與在上帝的歷史計畫中。


題目:

1.撒母耳如同他的老師以利一樣,都在培育自己小孩的事上失敗,實在是他們生命中極大的損失,我們可否從中得到提醒?

2.本章11-18節撒母耳陳述立王的各樣缺點,但百姓寧願要有王,卻不願讓耶和華上帝成為他們的帶領者。你想上帝的心會如何想?


禱告:

掌管人類和世界歷史的主上帝,求您引領我們每一天,也請聖靈保惠師,開啟我們屬靈的眼光,覺察自己每天的選擇和決定,常能成為您合用的器皿,有份在您偉大的救贖計畫中。也為我們自己禱告,讓我們能成為陪伴下世代的年輕人,順從上帝的安排,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