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生命的磨練

生命的磨練

2016-7-28 (四)

經文:撒母耳記上29-30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7969&VERSION2=cunp89&TABFLAG=2




圖片: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ZbmXVrYTkSOXMxhGGp8DS5j0Z_g99NG46otmtb3XZqQmYhjWJbeYmrsvCGbOoYgy-TFTm7-kwWpqvnKykFedz5F0IPkGcoq_nScPENn4NrFC08PfO0VhqrUYSFGNWSFmO_OOuZcUUFkk/s1600/SuperStock_999-403.jpg


摘要:

非利士人聚集在亞弗要攻打以色列,大衛和跟隨著人也同亞吉王前去,卻因其他非利士人的猜疑,當場要大衛他們回去,卻也免除了在戰場上和掃羅及以色列軍隊正面戰爭的困境。回來後才發覺所居住的洗革拉遭亞瑪力人襲擊,所有婦女小孩和財物都被搶走,當下大家為此怪罪大衛,但大衛堅強起來,帶領勇士們前往追趕,上帝引領他們將所有人救回,甚至獲得更多戰利品,並將這些分給所先前照顧過他的猶大各城朋友。


默想:

回想大衛在經歷這一連串逃亡、寄人籬下、受人襲擊和追趕的歷程,在每個當下都是充滿艱辛的挑戰和困難,但每個當下也都經歷上帝出人意外的平安引領。這段在逆境中的磨練,對他的信心和領導力、判斷力有何等大的幫助。如果是你,你可願承接這樣的挑戰嗎?


題目:

1.你是否曾像大衛那樣,經歷一些看似困境,之後卻從中領受上帝豐盛的引導和保守?如果有,再次為此感謝上帝。

2.第30章中,大衛對於分配戰利品的事情上,擬出怎樣的原則?你是否贊同這樣的原則,為什麼?


禱告:

鑒察人心又通曉萬事的主上帝,我們實在不喜歡接受各種逆境下的磨練,我們不願主動向您求這些磨練,但您仍將我們放在這些處境中,甚至比我們所想的更久。求您開我們的眼光,用信心的眼光來領受,並經歷那份出人意外的平安。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